盐国海藻

腿短也要越过山丘

关于阴阳师的二三事(8)

这一期是活动专场,面灵气应该会放到下一期(毕竟还没结束)


01  02  03  04  05  06  07  


#鬼灯活动的影响


现在我坐在电脑前,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敲字,就是为了说一说鬼灯副本的惨无人道。


是的,我又氪金了,这玩意儿就像是慢性中毒,坚持到最后依旧没氪金的诸位,请受我一拜。


但是,感谢WY爸爸的掉落几率,我以70张蓝票发誓,抽到30个碎片真的……太让我桑心了……


也是,掉落几率太高了爸爸还怎么赚钱,虽然养的不是我的家,也并没有给我开工资,但是为了响应爸爸的IP号召力,我还是充钱了。


然后?没有然后了。


这70多张真的是我的家底了……


既然蓝票票不顶用,那每天打一下妖气封印应该能打出来一片吧?事实证明,我这个手气就是一天打了5次鬼灯依旧没有碎片,除非我一整天不干别的,24小时在线还可能打出来1片。


痛苦……还好这次的队友们比较靠谱,每次都能得点金币,于是我抱着姑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自我安慰:还好有点钱,不然真的是……


第一期活动在某天正式宣告结束,手里的鬼灯大人依旧还是残片状态,我跑去库房转了一转,清点了下自己手头的碎片数量,一把拽住还在一边玩的童男,好容易把埋头吭呲吭呲清理羽织的姑姑叫来了。


“有个事咱俩得商量商量,你看我这边的没用的式神碎片是不是有点多?”

姑姑瞥了我一眼,“这些,按你们人类的话来说,叫做文物残片。”


文物?残片?说啥呢?之前茨球不是说这个是……角质层么?


姑姑抿着嘴(虽然我也不知道她怎么用喙做到的)点点头,“但是要是按你们人类追求的精神层次来说,称之为文物残片更合适一点。”


“那个……不用按照我们这边的规矩来,你们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吧,我就当成是长见识了……”


“那这些怎么办?”


“反正你手黑,这次活动还剩两天,”姑姑不知道从哪搬出来一筐御行豆,“听说提高了撒豆的几率,去撒豆吧?”


好像,现在一只混吃等死也不是个事,能干点啥先干点啥吧。


正好隔壁家有一位大哥也打算去撒豆,我和姑姑干脆跟人家组了个队,撒起来效率更高。


第一局我砸中了一片花鸟卷,整个人差点激动到犯病,形容十分抽风,姑姑正想制止我这种不文明不理智的SB行为:逮谁跟谁炫耀自己砸中了花鸟小姐姐。但手段有点过于残暴,导致第二局开局的时候,我的眼镜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只能眯着眼睛、模模糊糊看着轮廓随便乱砸。过程中好像听到了某些欢呼声,但由于眼前被水糊了一片的观感,实在分不清究竟发生了什么。


三局结束,我拉着一兜子不知道都是神马的,碎片,回寮里。


大狗看了眼盲人摸象一般被姑姑搀回来的我,默默拎过袋子到一边清点。


随后我听到那边传来吞哥意味不明的“咦”,茨球好像被鱼刺卡了嗓子的咳嗽声,白狼妹妹和刀妹儿十分惊讶的“啊”。


究竟发生了什么!老娘手气再黑也不至于这样啊啊啊!!!正好姑姑找到了备用眼镜,我一边戴上眼镜,一边怒气冲冲地走过去。


只见狗子手里摊平放着的是两片女装大佬的碎片。


哦,女装大佬的啊。


等等等等一下????


我类个去?????


发生了啥????


如果奇迹有颜色,一定是女装大佬色!!!!!!


啊!我有碗了!


万里长征第一步走出去了!!!!


碗!


碗啊!


我要用十二种语言给你写情诗啊啊啊!!!


 

#也许超鬼王才是人世间最痛


随着超鬼王活动告一段落,WX群、频道里各位大佬们骄傲地报成绩的时候,我……我又上班了。


而且是在电商。


这意味着今后只要是打折&搞活动就只能买买预售了,补款全看运气——因为人家疯狂买买买的时候我在疯狂卖卖卖。


好在最近越发佛系,整个人自带低能耗的圣光。


之所以扯这么多,是因为这一次的超鬼王活动,又!没!打!上!


是的,为了保证工作质量就要保证睡眠质量,为了保证睡眠质量就不能肆无忌惮打鬼王,更别说冷却还要交勾玉。


四舍五入就是给WY daddy交钱!


作为重新再就业人士……怎一个穷字了得啊……


开始打超鬼王的时候,系统默认的是普通模式,虽然冷却时间缩短,但是击杀的分数也低很多,刚开始打这个的时候还用的是正常的两奶三攻模式,随后我就发现一个问题,貌似换成系统推荐的式神有加成啊。


以及,刀妹忽然崛起了。


刀妹儿作为第四个六星式神,在我这边的经历十分坎坷:先是当了好久的智能单体输出,后来被迫让位给智能回血省火的吞哥,到现在升了六星之后捧着不到60的暴击和+6500的攻击成为了攻打超鬼王的第一梯队,也是很迷。


大狗表示很开心,稳稳当当牵着刀妹儿的手,俩人一起走向超鬼王会场,背影之和谐让我一度以为前面就是鲜花拱门,交杯酒之后直接领证。


后来发现是我想太多。


因为旁边跟着姑姑。


严肃认真的姑姑每打完一场就拉我总结,从刀妹儿最先打哪个到大狗什么时候开AOE,林林总总,甚至连老头带的火灵先强化哪个都絮叨了一遍,听得我一佛出世二佛升天,整个人头昏脑涨不知所以,椒图这姑娘在一边拿袖子掩嘴呵呵笑,看着十分大家闺秀,但就我观察幸灾乐祸的可能性更高一点。


也不知道为啥,别家椒图妹妹顶天了腹黑一点,我家这位不知道抽卡的时候是不是用错了姿势画错了顺序,天生腹黑十级PLUS版本,总会在大狗残血、刀妹撑不住的情况下才会再开一次涓流,但凡是我问她为啥开的那么晚,她也是这个姿势,拿着袖子掩着嘴儿笑呵呵道:“就是这个时候,才会知道给我升御魂很重要哦。”


……姐姐,姐姐,姐姐,姐姐你是第二个六星啊啊啊!!!我什么时候不好好给你强化了!!!活生生的欲加之罪!!!


不过我还是乖乖给她把御魂从12强到了15。


没辙,多来几次心脏病要吓出来了。


至于说其他时候跟桃花共同致力于寮里的美妆事业,给自己带盐致力于做一个可!爱!的美妆界阿(kang)婆(ba)主(zi)什么的,开化妆班收割智商税什么的,还算是正常腹黑。


纵观横看下来,整个超鬼王活动就打了20个——还是后来我终于发现了暴击模式之后才晓得这究竟差了多少才开始多打一点。


也算是勉勉强强领了奖励,表示以后大概也只能是这么个模式打活动了。


 

#那些年一松手就没了的20W


这两天有一首歌一直回荡在心头,每当我点开那位热爱棋子儿的情圣大师虚拟图像的时候,心中总有一种热血在激荡,脑海中24D立体声环绕循环起了ZLY&HG的那首《有多少AI可以重来》。


命运如此安排总叫人无奈/这些钱扔的不好不坏/只是好像少了一点运气安排/而我渐渐明白/你仍然是我不变的勾玉


直到最后两天我才全身心投入到全民竟猜的活动中,那天只要是有空(能够避开公司的摄像头),手机肯定是痒痒鼠的界面,从式神御魂到速度推演,那两天我仿佛一个炼金术师,在开炉之前的那100多分钟里,怀揣不安和忐忑,等待自己经过各种推演之后结果是否正确的宣判。


遗憾的是,第一天这项工作卓有成效,四局下来赢得了8张蓝票152个红勾,专注于20W区间对于我这样的没钱克不动玩家来说,可能是比较经济实惠的选择——毕竟我还缺女装大佬和花海妹子不是?两个带荒字儿的到现在也没见踪影,蓝票总比红勾好用一点。


然而运气她就是个会催眠的小妖精,经过一系列推演计算,第二天(大约一点多)第一次竞猜里,我十分肯定地选出了概率最大的那一个。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发现自己砸锅了。


24小时内,我的脑内24D呈现出上文提到的那首歌,而且自行发展出至少三个版本的变调,搞得下班骑车回家的路上,喘气爬坡的同时依旧荒腔走板。

可能是神经了。


因为之后的一天里,无论押大押小,都是一个输字。血本无归啊,连着五局一共交出了100W,虽然我这边来钱快,但是也经不起这么折腾啊。


十分郁卒,下班之后决定和同样郁卒的姑姑唠唠嗑,互相吐吐苦水大概就能互相减轻一点压力。


刚从幼儿园(以河童和跳妹为首)脱身出来的姑姑还没来得及换下来身上的稚子套装,就被我拉到一边,表示十分想要谈谈运气和人生之间的关系。


姑姑淡定地瞥我一眼,指了指水池边上,我不明所以地跟过去,结果发现河童牵着鲤鱼精正在里头泡澡。


“天太热了,几个小的非要跑在水池子里,我跟狗子们三天换一次水,”姑姑率先坐下来,拍了拍旁边的大石头,“你说,我听着。”


旁边池子里咕噜噜冒出几个泡泡,辉夜姬抱着竹子浮上来,换了身十分标准的死库水,一时间我整个人不知道自己要说点什么了。


尤其是旁边还浮着椒图。


你还能偷听得再明显一点吗?贝壳口张得那么大,收敛一点不行吗?人与妖之间的最基本的信任呢?


对了我要说什么来着?


终于想起来正事(?)的我也不管石头是不是完全不平整还有点小尖尖,一屁股坐上去就开始噼里啪啦地说开了。


直到一口气说完,姑姑脸上的表情也是淡淡的,“嗯,还有吗?”


“没,没了……”


“这算是什么事啊,吃一堑长一智,下回别老想着不劳而获就完了。”姑姑盯着正试图拨开椒图贝壳的鲤鱼精,大概是感受到了熊孩子的杀气,椒图牢牢合上贝壳,八卦什么的好像从来都不存在一样。


简单而朴实的话语,带着佛性的光辉笼罩在我心间,在这样高尚情操的熏陶下,我情不自禁露出了嘴角的那一抹微笑。


忽然感觉谁在拉我的胳膊,回头一看,发现吸血姬妹子穿着死库水站在身边,两只白白的小尖牙露在外面,眼神里闪动着纯洁的光芒:“姐姐,你流出来的血能分我点吗?闻到味道有点饿了。”


“我去!PP扎出血了!”



评论
热度 ( 1 )

© 盐国海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