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国海藻

腿短也要越过山丘

吻得太逼真 -1-

太太……求出本……嘤嘤嘤

樱坂:

有句话说得好


叫做放假了 就应该 放 飞 自 我




=




吻得太逼真




-1-




胜生勇利和他的东亚伙伴披集·朱拉暖通过facetime交待了从他来到俄罗斯之后发生的所有事。




一开始他理所当然地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接到了家里去,像他提前和尤里商量他的住处几乎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当然尤里本来也说过这毫无意义,“我真不敢相信你完全没料到这件事,你是傻子吗猪排饭?”这就是尤里第二天在冰场见到他对他说的话。勇利和维克托说,在我不在的时候尤里奥非常想念我吗?尤里简直想把冰刀鞋脱掉然后砸到他脸上去,而维克托一脸惊喜地抱住勇利,他最喜欢出人意料的勇利,比如现在被他紧紧抱住这个。


维克托为他准备了一切。厨房里摆满了各种他熟悉的调味料,房间里多出很多柔软的绒毛垫子,勇利虽然不说但是他就是非常喜欢这个,从第一天来到维克托家,猪排饭抱枕就成了紧排在维克托之后的他最喜欢的这个房子里的东西。


在他们都呆在家里的时候,维克托追着他给他套护膝,并严肃地告诉他俄罗斯的冬将军可以轻易置人于死地。当维克托用那种神情对他说话,一种是教练告诉勇利命令而非征求意见的时候(“不行,如果你今天还要坚持练习,那么明天你会被锁在我们的房子里。”“……可是维克托,我假设你还记得你给了我钥匙?”),一种是维克托要诓骗他干点什么傻事的时候,勇利明显察觉到这点并且在整个房子里和维克托闹得鸡飞狗跳,最后他们采取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勇利不用戴护膝,但必须在坐在沙发上的时候坐在维克托怀里,维克托声称你不可能再拥有第二个尼基福罗夫牌火炉了,勇利假装不知道维克托有肌肤饥渴这事儿。


由于他们几乎每天同进同出,而且现在勇利住进了他的房子,所以维克托的ins上出现同居人的几率比过去还在日本时变得更高了。而那些内容可能说不上多有趣,比如勇利窝在沙发里捏着手柄猛击,视角十分崎岖,一个毛茸茸黑乎乎近在咫尺的后脑勺,缩得很小很小的被摧残的手柄和缩得更小更小的电视机屏幕。披集身先士卒地再次恭喜他们结婚,这股他们结婚的浪潮在评论里源源不断地传播爱意,以至于他们共同认识的所有花滑选手都以不同的形式祝福了他们的同居,最后连雅科夫都给这条点了个心。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胜生勇利就差没结婚了,所有人都这样说。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那还是个普通的、只不过是维克托不在家的日子,尤里给他打了电话,以催命一般不曾停顿的势头。当他接了电话尤里劈头盖脸地问候了他,确认他没有迅速自杀,并且强行要到他家来吃一顿猪排饭。勇利非常感慨与他同名的年轻花滑运动员是个这样温柔的男孩儿,并且果决地拒绝了尤里的要求。


“哦……我很抱歉,尤里奥,之后会有机会的,我有些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有什么能比我的炸猪排饭更重要?!听着猪排饭,我知道也许你有点……呃,是维克托那个混蛋……但是你知道他……”


“抱歉尤里,我只是要先收拾我的行李,维克托今明两天就要回来了。”


“……猪排饭!!!!!!不,不是,虽然维克托确实混账极了,但是你知道他对你非常,非常………………………………”


勇利有些困扰地笑了:“尤里,冷静点。我很好,我没事。答应我,别为这个生气好吗?任何人都有他们追求幸福的权利。”


尤里愤怒地摔掉了电话。


维克托飞抵德国面见赞助商的第二天,社交网站上疯狂爆炸式的席卷了一波他和不明身份的亚裔女性的亲密照片,其中包括挽手逛街、共进晚餐和看起来就绝对像是在亲吻的照片,也就是俗称的绯闻。当这件事发生之后,与同样疯狂爆炸的粉丝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所有选手的ins都像被忘了密码一样缄口不言。而本应该和这件事毫无关系的勇利,作为受害者,正准备搬出维克托的房子。




“事情就是这样。哦披集,你看起来很不好……为什么你会这样?”


勇利手忙脚乱地想要安慰他,他的行李箱乖乖竖在沙发旁边。披集看起来愤怒极了,他甚至瞪了勇利一眼:“勇利,虽然我知道我在大多数人心目中只是个SNS狂热爱好者但你难道觉得我会为你发生这样的事连发十条推?!”


勇利不由得往沙发里缩了缩,这是他极少数有机会感受到披集真正发怒时是怎样的,虽然披集明显是为他而忿忿不平,但……


“披集,别这样……你没必要这样,”勇利认真地看着他,“我知道你关心我,但是我其实很高兴。”


披集更难过了,他亮晶晶的眼睛闪得像可怜的仓鼠:“勇利,别在我面前这样……如果你难过,为什么不哭泣?”


“我为什么难过?”勇利试图解释清楚这件事,“哦披集,我最重要的人终于又想要谈恋爱了,我高兴都来不及了!”


披集瞠大了双眼:“我想你一定误解了什么……”


“不,没有。披集,听我说,”勇利的神情严肃起来,“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只是个二十八岁的普通人,和所有任何人一样。他为了我已经一年多没有交女朋友了,所以现在我能做的不就是为他把房子腾出来吗?”


“不,也许他的男朋友是你这件事是大家公认的……”披集的声音逐渐变得虚弱了。


“哦,披集,披集……”勇利无奈地微笑起来,“我以为大家都明白玩笑的界限在哪里。我和维克托不是那样的关系,别让这个阻止维克托追求幸福好吗?而且……”


披集简直承受不了更多了,但勇利的眼神笔直而坦率地穿过屏幕向他诉说:“维克托是我最重要的人之一,他必须获得幸福。”


如果有爱神降临,任何人都应该爱上这一刻的他。在挚友带着温柔的微笑向他挥手并且挂掉facetime之后,披集这样想。




当勇利重新陷进沙发之后,缺少了维克托的拥抱让他不自觉地瑟缩了一会儿。维克托说的是真的,俄罗斯的冬天确实无孔不入。他回忆维克托还会和他在这张沙发上抱着他的时候,在勇利刚来到俄罗斯的第一天,他们制定了一个当他们在沙发上就必须抱抱的同居规定,为了抵抗这个勇利和维克托在他们的房子里闹得鸡飞蛋打,最后勇利被维克托抓到手里时,两人都已经气喘吁吁,勇利都没心思从他怀里再逃走了。维克托眼睛亮亮的,拨开他的头发,给了他一个印在额头上的吻。


“欢迎来到你的家,勇利。”


他的教练把他抱到沙发里,开始执行他们的规定。勇利在那一刻感受到他像是拥有了第二个家一样,并且无比地感谢给他这个家的是维克托。他趴在维克托怀里,真想把全世界的真心都给他。








tbc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尽管拉黑我好了(………………)


把这个相方献给维克托·我的本命·最喜欢惊喜·尼基福罗夫


毛:。

评论
热度 ( 206 )

© 盐国海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