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国海藻

腿短也要越过山丘

【白梨】无非是否09

这是一个关于中二少年和热血少女的故事,写给我自己,借此纪念当年最爱的《BLEACH》。


阅前提醒:

1.作者对于星系等知识全部来自于影视作品&小说,如有不实请高抬贵手。


2.副CP的描写不会太多!副CP的描写不会太多!副CP的描写不会太多!具体CP请看每一篇的tag,食用请万分注意!


本周六的加班被我拿来写写改改,强忍着哈欠大脑一点空白……


01  02  03  04  05  06  番外  07  08  09



Chapter9


尽管大家都极有默契地不去提这件事,但是第二天夏梨在训练之前约了其他三人在食堂见面。


碎蜂倒是很看得开,一脸平静,乱菊一脸担忧,露琪亚还多了点疲惫,夏梨干脆一晚上没睡好,挂着两个黑眼圈打招呼:“早……”


“够晚了。”碎蜂咬了一口三明治,指指桌子,“给你拿了美式的早餐。”夏梨看着对面两份日式早餐定食,挤出一个笑容:“谢啦。”


整个早餐过程中,四周嘈杂,唯独这里一片安静。


碎蜂先吃完,停了一会儿,轻轻道:“本来这个任务,蓝染大人是想要日番谷队长和夏梨一起去的。”


她自顾自说下去,也不管旁边的三张脸是不是齐刷刷抬起来看着,“据说,日番谷队长当场拒绝了,话说得没留余地。”


“黑崎队长那时候还在医疗舱,蓝染大人考虑再三,决定让夜一大人和我一起去,日番谷队长和你作为后备。”


“我不知道蓝染大人为什么这么做,即使你是我们这一届的机甲首席,在没有接触过战场的前提下执行探查任务,在我看来也是十分冒险的行为,那位大人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不知道……”夏梨盯着面前的空杯子,十分钟前那里盛着250ml的橙汁。她想上战场,可又不想以这种方式走上战场,更不想因为自己的缘故拖了别人的后腿。“这种感觉……好像是自己没能抓住机会……”


“即使现在没有机会,以后也一定会去的。”乱菊不知从哪儿摸出一个橡皮圈,三五下把头发盘成一个髻,“不然你为什么选了机甲系?”


夏梨苦笑,“确实。”


“还有一种可能,”露琪亚收起智脑,一本正经坐好,“蓝染大人纯粹是在看戏。”


六双眼睛一齐转向她,表情好奇,乱菊还有点跃跃欲试。


“上次乱菊那个楼,”她冲着乱菊点点头,后者的表情已经换成了惊讶,“你家市丸学长发给蓝染大人了。”


“这么说……”乱菊的表情终于融合了狂喜和震惊,面膜一样糊在她的脸上,两眼放光,越过桌面抓住碎蜂的肩膀,“我是红娘?”


“我吃好了。”碎蜂冷静地站起身来,丢了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坚决地掰开乱菊的爪子,转身就走。


夏梨跟着站起身来,只来得和那俩还在狂喜乱舞的货交代了一句,一路小跑追上了碎蜂,“等会儿……”


碎蜂放慢脚步,等她走到身旁。两人并排走了一会儿,碎蜂忽然停下来,给了夏梨一个拥抱,“我知道。”碎蜂的声音很低,贴着夏梨的耳廓,吹起一点黑色的头发,“我知道你为什么拼了命也要到前线,虽然经常说什么你是有退路的人,可我的退路是别人封上的,你的退路是自己封上的。”


“友哈巴赫确实有动静,比预计的时间快了半年,这一次任务日番谷队长拒绝是正确的。”


“放心,有……夜一大人在,不会有问题的。”


夏梨回抱着碎蜂,手指慢慢握成拳,她不知道自己究竟哭了没有,但那时候碎蜂的肩膀上没有水渍,她努力笑着,想给碎蜂一个很灿烂的笑容,送她去执行这次任务。


殊途同归,既然她们走上了这条路,就无可回头。她们的面前是广袤的宇宙,背后是血脉相连的亲人,不能退,不能退。


————————————————————————


接下来的几天日番谷都没出现,夏梨依旧每天去训练场报道。没有日番谷,还有一堆早就跃跃欲试的小伙子们等着和她对打,这期间有输有赢。赢了也不见夏梨有多开心,输了的时候反而要拉着对方再打一局。第三天的时候,日番谷安排了一次机甲等级测试,她本以为他会带她去的,没想到来接她的是那天舰桥上的副官。


测试时间不长,过程很顺利,她不知道日番谷究竟是怎么想的,也许他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是怎么想的。


很快测试结束,系统评分还要一个小时才能跑完程序,黑崎夏梨拉住了副官,“请问,你知道日番谷队长……什么时间有空吗?”


那位名叫千叶的副官笑了笑,“日番谷舰长现在在蓝染大人的办公室,您可以直接过去等他。”夏梨点点头,道了一声谢,大步走开。


蓝染物右介的办公室设在三大舰桥的中心点,距离第三舰队乘坐自驾飞艇大约只有10分钟的路程。黑崎夏梨没费什么劲就来到了特别指挥中心门前,门口两个AI对她很熟悉,只确认了身份,检查了飞艇内无其他生命迹象之后,便让她通行了。


他大概还在,夏梨一眼看到停机坪上一架喷涂了大红莲冰轮丸外形的飞艇,想也知道这人估计还在和蓝染争论,夏梨倒是忍不住露出一点笑容。还好这时候四周没人,夏梨就靠在日番谷的飞艇边上,准备等他过来,就地解决问题。


还好日番谷没让她等太久,不到10分钟,夏梨就看到他稳稳地走过来。


离得近了,他才看到夏梨抱着胳膊靠在自己飞艇边上,夏梨能很清楚地看到他眉间皱起来的山川,大约是常年皱眉的缘故,这一块肌肉已经刻出了三条皱纹,明明还不大,怎么就有那么多要操心的事?


“今天过来,是因为有些事情想和你说清楚,”夏梨看他站在差不多一米外,脸上写满了克制两个字,“关于那个任务。”


“这次任务的详情我不好多说,但蓝染少将已经指派了另一组人选。”日番谷看着夏梨,语气平缓。


“这个我已经知道了,”夏梨深吸一口气,“来这里只是想告诉你,尽管我很想上前线,尽快投入作战,但我的综合实力还没有达到水准线。我不想成为任何人的累赘,也不想因为自己的操作失误而陷搭档于危险,你做的决定是正确的,我能理解。”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还麻烦日番谷队长继续给我进行单独辅导,我会尽快突破自己之前的标准,成为一名综合素质过关的战士。”


然后,在战场上和你并肩作战。夏梨在心里补全最后这句话。


日番谷的眉头松开大半,还没等张嘴,脸颊上先红了一片,“我是……考虑的太偏颇了,这里面有私心的成分……”他清了清嗓,“请允许我为之前几天的缺席道歉,黑崎夏梨,你愿意在今后的战场上,和我一起并肩作战吗?”他伸出手去,五指微微张开。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黑崎夏梨拉过他的手,给他一个很哥们儿的拥抱,拍了拍他的肩膀,抓紧最后一秒吸了一口他身上的清爽气息。


才要分开,就听到一声悠长的口哨声,显然来人纯粹是为了打趣,活生生把一声口哨吹出了三种变调。


“黑崎夏梨,你也有开窍的这一天?”


评论
热度 ( 17 )

© 盐国海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