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国海藻

腿短也要越过山丘

「维勇」中文系的日常

说好的不萌西皮不写文呢?原则在看过冰上的尤里之后全都神奇地消失了……
关于中文系的一些设定来自于大学,顺便参考了下学弟学妹们的朋友圈(不要怀疑,有些段子一样的事件就发生在身边)。

文中勇利的想法&语言部分会有BUG,毕竟不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

——————————————————————————————————————
这里是被迫重发的分割线,这篇文应该就真的只是日常而已,近来脑容量锐减,还要找工作,嗯。

第一话 是汉语言文学系,也是中文系

胜生勇利,男,19岁,大学二年级。
今天不是他第一次报道,他知道自己的宿舍和报到处在哪里,也熟知学校食堂每一道菜的味道,甚至三大社团的活动室他也能找到。
但是,这些貌似都不能阻止别人一次又一次把他当作新生。
开始,勇利还会和人家解释一下,自己不是新生,但是知道报到处要往哪里走。直到第四个人冲过来问他新生报到处要往哪里走的时候,勇利忍无可忍——换上了一张冷漠脸:"新生报到处从这边左转。"
这位新同学看了他一眼,带着点一言难尽走得飞快。
胜生勇利苦笑一声,果然还是没办法全然接受自己。作为一个日本留学生,一部分中国人看自己的眼光总会随着口音而改变。当年自己卯着劲儿也要来中国念书之前,家人都是忧心忡忡,担心自己会在这边被排挤,更何况自己选择的学校还在中国东北地区。
想一想一年前,再看看现在,也没什么变化,不过这里的饭菜是真的很好吃,说到这个,妈妈做的猪排饭好像也和这里的平分秋色,说不定这边的还要更上一层楼。
"嗨,勇利!"
披集的声音挂到了勇利的脖子上。"披集,你怎么出来了?"勇利有点惊讶。
"哎呀,今天想吃咖喱,干脆自己出来买啦~"披集挠挠头,笑容满面。
本来自己猜拳输了就是要去跑腿买饭的,披集大概是担心他,才会说自己想要吃咖喱吧?
虽然作为一个日本人他是真的搞不懂泰国咖喱有什么好吃的。
"那是我的家乡菜!冬阴功的魅力可是能让我顶膜礼拜!"披集曾经在室友们齐齐嫌弃之后做了如上宣言,结果换来室友李承吉的接续吐槽:"顶礼膜拜才是一个成语。"
事后就连自恋如JJ也忍不住和胜生勇利吐槽,就算他李承吉来中国念书的时间长,也不能这么欺负外国友人吧?顺便一说,李承吉也和胜生勇利说过关于是不是加拿大人都像JJ这么自恋,还是他体内某种细胞发生了奇怪的裂变。听着李承吉面无表情地抓着他絮絮叨叨,胜生勇利只能用他茫然的眼神和微笑来应对:毕竟他还只是一个刚接触汉语拼音、学写汉字也是从写数字开始的外国人,连续一个小时不间断的中文对他来说是种煎熬。
法海你不懂爱。胜生勇利的脑海里莫名跳出这么一句话,他看了一眼还在喋喋不休的李承吉,直觉告诉他如果说出了这句话,后果会更为可怕。
于是他输掉了猜拳比赛,出来买饭。
现在他十分怀疑披集也是因为同样的理由跑出来,即使他们两个是好朋友也不能打消勇利的怀疑,证据就是披集在第六个人凑上来问路的时候,掏出了手机,点开了SNS。
这绝望的世界。
还好这个新生十分有礼貌,问过路之后的语气丝毫没有因为他的口音而变化,甚至还和他交换了微信,十分热情:"是学长啊……学长你好,我是汉语言文学系的新生季光虹……是吗?学长也是来学中文的啊,太好了太好了,我能去找你们玩吗?我才来这边不是很熟……那就这么说定啦,等一会儿报道之后再和学长你联系啦!"
"汉语言文学系……"披集一脸迷茫地念叨,勇利只想捂着脸拖走自家挚友,汉语言文学系就是中文系好不好!亏你还在这个专业上了一年课!
还好接下来没人来问路,两人顺利抵达食堂,勇利犹豫半晌,还是决定吃麻辣烫。
"真的,不麻不辣的麻辣烫究竟有什么好吃的?"披集在一旁日常嫌弃。
胜生勇利扭过头去,默默传递了个友尽的眼神。
正值午饭高峰期,大厅里几乎是座无虚席,正是拼桌也要看人品和手速的时候。一般来说,老生都会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但是今天为了躲避宿舍里的奇怪气氛而跑出来的勇利·披集二人组,面对人民群众组成的汪洋大海,也只能顺流而行,先行拿到麻辣烫的勇利和披集打了声招呼,就端着餐盘开始了茫茫的寻找座位之旅。
不小心碰到两个刚刚起身的女生之后,勇利端着餐盘鞠了个躬,却发现这两个姑娘留下了两个空座位。
苍天爸爸还是爱我的,勇利赶忙问道:"请问这里空着吗?"
"请坐~"
勇利只觉得这声音听起来有点耳熟,至于这两个字里面是不是有别的含义,已经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了。
餐盘放在桌上的一瞬间,胜生勇利看到了一双手,手指修长,尖端是一个饱满又不失锐利的弧度,指甲修剪整齐,要不是看骨骼,他还真可能认为这是一双女生的手。 眼神忍不住顺着胳膊一路向上,看清面前这个人之后,胜生勇利的目光呆滞了。
小伙伴披集的到来终于打断了勇利,而他回过神来的一瞬间,就看到了披集手上的餐盘,憋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为什么嫌弃我?明明你买了一样的?"
披集摊手,一脸无辜:"因为看你每次都吃,所以想尝尝。"
怎么办,即使这个人说的好有道理哦我依旧想打他一顿?
即使天然呆上线大概也没办法解决眼下的情况,勇利带着点自暴自弃坐下来,决定埋头猛吃,绝对不能多看对面的人,哪怕一眼也不行!
他还不想自己的迷弟属性就在这里暴露。
一边吃着不知味道的麻辣烫,勇利一边痛苦地预测着小伙伴看到对面的人会变成迷弟还是迷妹,唉,这两种有区别吗?
"维克托!"
配上这个语调,大概是迷妹吧?勇利夹起一筷子金针菇,慢悠悠塞进嘴里,吧唧吧唧吞下肚。
"WOW,学弟你好啊。"对面的人……应该是在散发荷尔蒙气场吧……勇利的筷子伸向了豆泡,打定主意,绝不理会这两人都说了什么。
"这位学弟叫什么名字呢?是新生吗?"
大概脑子里响起了"蹦"地一声,勇利忍不住抬起头来,对面是一张有点装模作样的笑脸,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蓝色眼珠里波光荡漾,比早晨森林中的露水更加明亮。
关于究竟是冲上去揪着他的领子咆哮自己不是新生,还是装作若无其事地说出新生什么的早就不是了哦,这两种选择在勇利的脑海里各占一端,合成了一个比例不断变化的扇形盘,两种想法在盘面上开始了拉锯战,争得难舍难分。

————————————————————————————————————————————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盐国海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