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国海藻

腿短也要越过山丘

【白梨】无非是否06

这是一个关于中二少年和热血少女的故事,写给我自己,借此纪念当年最爱的《BLEACH》。


阅前提醒:

1.作者对于星系等知识全部来自于影视作品&小说,如有不实请高抬贵手。


2.副CP的描写不会太多!副CP的描写不会太多!副CP的描写不会太多!具体CP请看每一篇的tag,食用请万分注意!


鉴于本周正式入职了,更新速度估计会慢下来,不过尽量产出6K左右吧。

星战类的可能会弱化,毕竟我就只是想看这俩人谈恋爱而已~


01  02  03  04  05  06  番外  07  08  09



Chapter6

第一次机甲操作的经验对于黑崎夏梨来说绝对说不上友好,毕竟对面是百年难遇的天才少年,在接近2个小时的单方面被揍之后,黑崎夏梨终于获准爬出机甲休息片刻。


银发少年皱着眉头站在大红莲冰轮丸旁边,“黑崎夏梨,这边。”


休息时间你还管那么多。夏梨小声絮絮叨叨,但毕竟自己还要在这位手底下过上一个月,不得不低头。


夏梨才走到他身边,日番谷指了指身边,“坐下。”顺手递给她一块全息显示屏。看她有点疑惑地接过去,日番谷摸了下鼻子,“这是上一次的对战资料,我做了复盘。”


复盘?黑崎夏梨点开左下角的视频资料,隐约感觉和早上自己去舰桥的时候看到的那个小窗口有点像。她随便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盘腿坐下来,习惯性地弓着背盯着屏幕。


视频才看到一半,夏梨忍不住看了眼在一边默不作声大口喝水的日番谷。不得不说这小子做事情实在是……认真过头了,从一开始夏梨采取的躲避到后来的攻击,几乎是一帧一帧进行解说,很多她的小习惯都用显眼的红色字体标出来,不足的地方反而多用蓝色字体,偶尔还有评价性的白色字体。开始她看到这个还有点恹恹的,后来则是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间或还会回放。


对战的时间不过二十几分钟,黑崎夏梨看了至少三遍,最后是日番谷在催促了,她才依依不舍地把全息屏还回去,爬进机甲之后,黑崎夏梨打开了通讯系统,试着拨通了大红莲冰轮丸的频道,“那个视频能不能给我个备份?”


“本来就是你的,给你也无妨,以后每一次对战都会复盘,与君共勉。”


他丢下这句话,便宣布休息结束,开始了新一轮的攻势。


虽然感觉日番谷冬狮郎的为人确实不错,可要是每天都这么训练下去,可能1个月之后没准真能达到他的标准,训练结束后,夏梨筋疲力尽地坐在更衣室里,累到一个苦笑都不想做。


下午的训练中这位天才队长依旧是一面倒地压着她打,不过唯一的好处就是自己躲避的技巧又提高了,毕竟在训练场这种存在地心引力的地方做出动作要考虑的更多,比如摩擦力什么的。


可能他是真的认同我的实力?毕竟就他那样的性格,不入眼的人可能都不会理的?黑崎夏梨喝了口水,努力把心里另一种想法压下去:他有个青梅竹马,还是关系很好的那种。


换好衣服,黑崎夏梨的智脑终于提醒她有未读信息。



群名:坚持到肋骨

群成员·HerstoryMaker:……二大队比三大队可怕多了

群成员·HerstoryMaker:话说你们训练的时候还有时间看智脑?

群成员·即将脱水の小木头:还好吧,毕竟是在一大队训练[抠鼻.jpg]

群成员·半死不活的大丽菊:四枫院队长安排的训练内容很正常

群成员·勤劳勤劳littlebee~:夜一大人的指示永远都是那么正确

群成员·即将脱水の小木头:来人,把这个脑残拉出去

群成员·HerstoryMaker:你们是训练训到疯了吗

群成员·HerstoryMaker:对了日番谷给之前那次对战录了视频,做了个复盘

群成员·半死不活的大丽菊:……

群成员·即将脱水の小木头:……

群成员·勤劳勤劳littlebee~:……

群成员·半死不活的大丽菊:谁来给我一巴掌!日番谷冬狮郎给你做了复盘视频?

群成员·即将脱水の小木头:巴掌已经打完,左右一个十分对称,并且反手给自己甩了两个一样的巴掌

群成员·半死不活的大丽菊:露琪亚你为啥对自己这么残忍

群成员·半死不活的大丽菊:真的吗真的吗?求视频!

群成员·勤劳勤劳littlebee~:我也……求视频

群成员·即将脱水の小木头:求视频求视频,不过日番谷队长为什么帮你做这个,他说了吗?

群成员·HerstoryMaker:这么一想他还真的……没说

群成员·半死不活的大丽菊:视频视频!

群成员·HerstoryMaker:啊啊啊乱菊你等一下!我在找!

群成员·HerstoryMaker:zhelizhiyounaodong-C56R31.ucn

群成员·HerstoryMaker:日番谷把这个直接传到了我现在用的机甲资料库里

群成员·勤劳勤劳littlebee~:还真是方便

 


黑崎夏梨没费什么劲就在食堂找到了松本乱菊,她正和另一个看起来挺温柔的男生挺随意地聊天,不过看到她之后,乱菊两三句就结束了这场看上去没什么意义的谈话。


“刚才那个视频我看了两遍,”乱菊看着她端着餐盘坐下,语气轻松,“看过之后我有种感觉……”


这是八卦专用口吻了,黑崎夏梨决定集中精神对付眼前的B套餐。


“那位是不是对你有点其他的感情?”


估计是一大队的八卦还不够多,要不也不至于拿自己开涮。“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和那一位还没有升华革命友情的可能性。”黑崎夏梨翻了个白眼,“除非他家的青梅竹马原地消失或者我突然变成你这样的大波美女。”


“啊啦这个时候就不要拉上我啊,”乱菊伸手摆弄了下垂到肩膀上的波浪卷发,“毕竟也不是每个人都能用红色字体把你的小习惯标出来……”


“可能他只是闲的没事。”看到乱菊正想开口,黑崎夏梨赶紧把下句话说完,“也可能就只是像你们说的,想把我招进三大队。”


“好吧,毕竟不是没有别的可能,”乱菊有点失望地叹了口气,“谁让你家大哥比较强?”


“超越彩虹的那种。”黑崎夏梨的表情十分微妙。


“欺负直男很开心啊?”朽木露琪亚的声音在一旁落座。


乱菊眼神一亮,越过桌面抓住朽木露琪亚的双肩:“来来来,说说看观后感!”


朽木露琪亚的表情瞬间被点亮,“就我多年的经验来看,有情况哦~~~~”


“请问你多年的经验在哪里?现场观摩你家大哥和恋次么?”黑崎夏梨面无表情地吐槽。


“有他们俩放闪就够了!”露琪亚摆出一个不忍直视的表情,完全放弃就这个问题进一步交流的可能,“我家大哥就经常给恋次复盘啊,虽然用的都是语音而且实在是黏黏糊糊……”


最后抢救了几口B套餐,黑崎夏梨决定放弃好好吃饭的想法,双手一摊,“首先这个视频全程用文字,并没有那种所谓的黏黏糊糊的语音,其次指出小习惯并不是什么过度解读,一哥也说过小习惯很多时候就是取胜的关键,”她停下来叹了口气,“还有,上次星战之后一哥在医务室和那一位吵了一架,可能是他觉得第一次对战就把我打进医务室心有不忍?”


“信了你的邪。”露琪亚接过了翻白眼的大旗,一把抢过夏梨餐盘里的冰淇淋,毫不客气地吃起来。


看着对面挂着一副八卦尚未得逞表情的乱菊,黑崎夏梨真心觉得十分无奈,但是现在的状况下,自己再解释下去恐怕就会给当成真的有事了,也是很无奈啊,为啥大家这么致力于拉郎呢?有这个时间多提升一点近战实力不好么?


滴滴滴的紧急信息提示音突然响起,夏梨实实在在地吓了一跳,本以为可能是自家一哥发来的,结果发信人却是日番谷冬狮郎,内容只有一行字:请于45分钟后到舰桥来。


完全不懂是什么意思,没头没尾地突然发这么一条信息,莫非是明天训练内容有更改?夏梨和另外两个已经陷入八卦气场无法自拔的损友告了个别,回收餐盘之后磨磨蹭蹭,半个多小时之后才摸到舰桥的大门。


才踏上舰桥就看到一头白毛在舰长位上晃来晃去,黑崎夏梨抿了下嘴,清了下嗓子,“报告!学员黑崎夏梨在此!”


白毛在原地静止了一会儿,随即从屏幕后转到黑崎夏梨面前,“今天训练的视频我做好复盘了,这一次用的是语音,”白毛摸了摸鼻子,眼神避开黑崎夏梨,“视频就不必与松本分享了。”


视频?等一下为什么要用语音?不对不对最关键的问题是,乱菊拿着那个视频都做了什么?能让这位有着交互网绝缘体的日番谷队长都知道了,估计不会是小事。黑崎夏梨胡乱点点头,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能说点什么,鬼使神差地问道:“为什么是语音?”


对面的日番谷冬狮郎看上去更不自然了,干脆转过头去,只留一边红彤彤的耳朵,“语音更方便,而且……是在对战的时候就录好的。”


真不愧是天才啊,对战的时候还能想到指导性地录音……黑崎夏梨大脑一片空白,仅剩的几个神经元也在噼里啪啦炸烟花,半天才想出这么一句话,而且好像还不小心就这么脱口而出了,面前的日番谷冬狮郎整张脸都变成了惊人的亮红色,看上去像是恋次的头发糊了一脸。


放松,放松,黑崎夏梨自我安慰,也许他就是那种不习惯对别人关心的人,有点社恐所以才成了这样,每个人对别人表达关心的方式也不太一样对吧?


尽管如此也不能阻挡我的脑洞飞流直下三千尺心脏douki douki啊啊啊……黑崎夏梨深吸一口气,尽量摆出一个八颗牙版本的官方笑容,“多谢日番谷队长!”

 

本章补充txt:关于小白怎么知道乱菊那里有视频,会有一个全民暴走的论坛体番外补充解释,话说论坛体写起来真的是超快的,不过还没校对过,大概过两天再放出来。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盐国海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