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国海藻

腿短也要越过山丘

锦觅,二凤喊你回家吃饭【无责任番外第3弹】

依旧是人设ooc系列

这篇写给一直想写的扑哧君ⅹ大龙

又名为扑哧君の单相思

回家四天里看了五部韩剧回血(试图浪漫结果浪不起来),结果莫名其妙收获了很多悲剧观。

风格也跟着ooc了一把






扑哧君的场合


最近我经常做一个梦。


梦里我好像是一个妖怪,总是一身青衫。


可能是因为最近总是看白乐天,一遍遍读“江州司马青衫湿”。


但为什么有时候还要戴绿帽子?


很想找大脑谈一谈,就算是现实里一直单身狗,也不能这么随便对待我吧?


本来那天说好去见锦觅,没想到跑了很多年的那个哥哥突然找上门来。


“再帮我这一次,就当是……哥哥求你。”


啊,哥哥。


他终于承认这个弟弟了。


小时候总觉得他是捂不热的石头,为了让他看起来有点温度,一直跟在他屁股后头,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我在叨比叨,但偶尔也能换他一句不咸不淡的问候。


虽然这问候大部分时间是“嗯”“是”“该回家了”。


那时候特别不喜欢听他说“该回家了”。


因为这意味着我要老老实实缀在他身后,回家写作业。


写作业的时候,我也有法子磨着他给我讲题,每次看他一脸不情愿还要坐下来,板着个脸,小老头似的念题讲题解题。


明明板着脸没个笑模样,我却总想让他笑一笑。


也不知道怎么着,总觉得他笑起来会很好看。


不是那种棉花糖一样软乎乎轻飘飘的,也不会是波子汽水那种顺着喉咙甜到心里的。


太妃糖那种吧,带点苦,吃到最后绝对会是甜。


我一直这么相信的。


只是可惜,在他离开之前,我没见他笑过。


后来我也见过他笑。


那天去一个游戏大佬聚会,我不耐烦和一群投资商玩文字游戏,躲在一边跟锦觅吐槽,打得正嗨,抬头就看到他和人谈笑风生。


很肆意的,又控制得恰到好处的那种爽朗和阳光感。


甚至能看清他脸上每一丝肌肉的走向,向上的,努力向上的,牵引着努力向上的。


那天,他在另一边谈了一个又一个大佬,笑了一次又一次,开始我还数着,后来干脆瘫开双手,靠在沙发边上,看着他。


差不多一个月之后,他来找我。


没多想就答应他,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了什么。


可能是……想待在他身边?


我始终不知道那天晚上他的笑是给谁看的,因为后几次酒会,我偷偷跟过去,却发现他没在笑,端着一张严肃认真的脸在说。


啊。


即使这样也想……和他在一起。


即使只是并肩而立,即使我知道他所做的要背叛锦觅的信任。


有什么呢?天大地大,我开心最好。


Oh,be proud of him

Cause after all he's just a man

Stand by your man

----------------------------------------------------------

我知道他在玩一场很大的游戏,这个游戏最大的彩头却不是观天。


他是不屑于观天的。


我本来这么想。


直到我知道锦觅的生父。


并不是那个坐在高位的男人,而是……洛霖。


上一辈的事情对我来说是雾里看花,隔着一层纱,不想看清。


就像我以为锦觅的妈妈爱着的那个男人,不愿意说出姓名的男人是赵太微。


一旦洛霖出手,事情绝对不会简单收场。


我哄着锦觅带我去见洛霖,摆出所有的筹码,第一次这么直白地亮出底牌。


只是想保住他。


现在他可以任性,想做什么都无所谓,因为那是他想做的。


如果注定一无所有,至少也要拿到观天。


回去的路上我突然想起那个梦,如果我能成为一个妖怪,恐怕也不坏。


成为妖怪,是不是能帮他多做一点事?


这么说的话第一个想要的能力就是读懂人心,任谁从我眼前走过,都能知道他的前世今生。


最好……能知道他的。


前方红灯,慢慢踩下刹车,车窗前忽然落下雨滴。


还是算了,有些事情,不知道的时候,还能做做梦。


锦觅发了条信息,说了声抱歉。


傻丫头,以后被别人卖了还替人家数钱。


不过现在……她身边有爸爸,有心爱的人,也就用不着我再来操心她的闲事了。


接下来能做什么呢?


“啊~~~真想做个超厉害的大妖怪啊~~”


评论
热度 ( 1 )

© 盐国海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