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国海藻

腿短也要越过山丘

【白梨】无非是否03

这是一个关于中二少年和热血少女的故事,写给我自己,借此纪念当年最爱的《BLEACH》。


阅前提醒:

1.作者对于星系等知识全部来自于影视作品&小说,如有不实请高抬贵手。


2.副CP的描写不会太多!副CP的描写不会太多!副CP的描写不会太多!尤其是一露和恋白!食用请万分注意!


这一章稍微有点长,机甲对战的场面如果强差人意,我只能说,尽力了……


顺便,写这一章的时候循环星野源的《恋》来着(是的没错就是那个逃避可耻的主题曲),修了两次,可能还是会有BUG,有的话请务必指出,非常感谢~


上正文啦!


01  02  03  04  05  06  番外  07  08  09



Chapter3

大概是天灾人祸打算在这次备战实习给黑崎夏梨送一个大满贯,第二个月黑崎夏梨被调往第三大队,碎蜂去了黑崎一护负责的第二大队,露琪亚和乱菊调往第一大队,成了四枫院夜一大人的属官。


“为什么只有我调去那个豆丁的属队……”黑崎夏梨看着调令欲哭无泪。


乱菊试图安慰一下情绪明显不高的夏梨,“你想想,日番谷队长的战斗力可不低,作为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机甲单人机操纵官,总比你家老哥敢放开了和你打吧?”


这段话果然有效,作为机甲单人机对战狂人,黑崎夏梨在最近一年的时间一直保持着本届学员中NO:1的称号,分分钟脚踢男学员、战斗力爆表的黑崎夏梨认为既然自己有这个实力,就应该去前线。对于这一想法,前·斗气冲天·挑下大半个星云将军级别机甲·首席学员黑崎一护每次都保持着不情愿情绪和妹妹对战,然后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挖空心思让妹妹爽快赢了自己。


对于自己很强这件事,黑崎夏梨从来不想掩饰,既然是强者,就摆出强者的气场来,这是老爸黑崎一心对女儿说过的最正经的一句话,也是在这句话之后,黑崎夏梨勉勉强强同意自家老爹出席了自己在联邦第一军校的开学仪式:不管怎么说,一个将军级别的花色西装傻男人坐在一群衣着普通的家长中间,实在挺丢脸的。


希望这位少年天才能比我哥强一点,别老是说什么“让着女人”之类的废话。黑崎夏梨以跨立姿势在舰桥上集合的时候,心里默默地想,要是这位敢这么做,自己一定打到他满地找牙。


日番谷冬狮郎在随身属官的陪同下闪亮登场,大约是对这位少年天才的身高早有耳闻,学员们并没有对此产生议论,白发少年皱着眉头扫视一圈,“245届学员,听我号令:即刻起以模拟机甲两两对战,胜者优先挑选自己想要实习的岗位,败者去清扫通风管道,明白?”


上来就开打?黑崎夏梨看着身边男队员们迅速组队成功,唯独自己这边没人敢凑过来,她在心里叹了口气,索性向前一步,大声道:“报告!”


日番谷冬狮郎看过来,“讲!”


她深吸一口气, 声音清亮却坚定,“鉴于本批学员人数是单数,可否允许我直接与日番谷队长对战!”


“哗——”学员中立刻掀起一阵不小的声浪。


日番谷冬狮郎静静看了看昂着头的黑崎夏梨,大约五秒后点点头,“学员听令,随我来。”


夏梨赶忙跟上,也不管后面的男学员们都是什么表情,一路上飘飘忽忽,脑子里差不多一片空白。


直到钻进模拟单人战机舱的时候,黑崎夏梨才终于清醒了一点,拍着自己的传感头盔,“来吧。”


话音刚落,一个陌生频道请求接入,夏梨接入之后,日番谷冬狮郎的声音传来:“你来选对战模式。”


“星战。”黑崎夏梨没有一点犹豫。


不论是民间自主经营的游戏,还是军方标准的机甲模拟作战系统中,最简单的对战模式为光秃秃的矿区,最难的无疑是星战模式,这种模式基本与一线战场无异,在星战对战模式下,不仅将面对无数可能爆发的流星雨、神出鬼没的敌机,时不时启动的旋涡陨石阵也被称为鬼门关一样的存在。


对面有两秒钟全无声音,随后清冷的声音传过来:“好的。”


随着话音落下,璀璨广袤的深蓝色的星空便在黑崎夏梨的眼前展开,随着第一个光点出现,她明白,战斗在此刻开始了。


进入战斗界面之后,首先跳出来的是武器选择页面。军方系统中不知为何也和民间一般保留了这个节点,大概是为了方便军校生适应?黑崎夏梨皱着眉头在武器界面挑挑拣拣。


一般来说,武器选择界面大多是根据对手战斗的风格流派、擅长的武器甚至于微小的操纵习惯来决定。鉴于她并不是那么了解对方的风格,武器选择上她主要以重型为主,光能炮Ⅱ、Ⅵ、Ⅹ型这种以杀伤力为主的都挑进来。到了小型杀伤性武器的时候,她顺手将两个微光手雷扔进了武器舱,反正不占地方,某种程度上说这东西杀伤性挺大的,黑崎夏梨如是想。


随后系统将她传送至对战领域的随机位置,这场战斗的号角才算是正式吹响。


黑崎夏梨在进入领域的一瞬间打开了虚拟键盘,十指如飞输入指令,首先放出微视探头,观察一圈,视野范围内并没有日番谷冬狮郎的影子,这点夏梨并不意外。


随后,她选择了一个视野范围比较好,大小合适的陨石阵躲了进去。


才刚踏进去,一块至少有3倍体量的陨石向着夏梨迎面扑来,她手指不停,堪堪要连成一片影子,就在陨石贴身不过50米远的地方,以一个极为惊险的角度闪到一边。


对于常人来说,难以判断的位移是陨石阵被称为“鬼门关”的关键因素,更不要提陨石阵中无处不在、吸力极强的漩涡阵,但对于黑崎夏梨来说,躲避与预判陨石如同天赋,即使是号称“斩星将”的黑崎一护,也是苦练多年,靠着无数场战斗的经验和技术才拼过了自家小妹。接下来五分钟的时间里,黑崎夏梨避开了至少5块3倍体量的陨石,以及4个大小不一的旋涡阵,她一边在旋涡陨石阵里左突右冲,一面放出微型探针,Ⅵ型光能炮随时就位。


突然,一发光子能炮直接击中她身边的一块陨石,黑崎夏梨紧紧贴上一块陨石,炮弹的余波直接改变了旁边一个旋涡的走向,但对她来说并没什么直接影响。看来方案成功了三分之一,黑崎夏梨挑了下嘴角,既然山不来的话,那么去就山,只要出手,就不怕摸不清你的底细!


接下来第二发第三发都击中了离她不太远的陨石,光子能炮倾泻而出,打得夏梨身边飞沙走石。有些陨石碎落之后,因为引力的缘故形成了微型的陨石带,陨石带的增加最直接的作用就是加强了中心区域的引力。


光子能炮雨点一般散落在黑崎夏梨周围,她一面上下翻飞躲开,一面不忘留神探针传回来的数据。随着引力加强,夏梨估摸着该到了突围的时候,但如果在这么密集的火力压制下想要突破,也得最大程度保全自己。一般的光子能炮在连发到8发的时候有1秒钟左右的停顿,夏梨在心里数着,就在停顿即将到来的前一秒,她心里忽然打了个突:有没有可能对方正等着她在这个节点突围?可如果不突围出去,引力加强、光能炮精准度越来越高,自己必死无疑。  


电光火石之间,夏梨福至心灵一般打开了定位传输,适才放出去的探针传送回来的数据做不得假,她根据光子能炮的最大有效射程,大致估摸出那个矮冬瓜可能停驻的位置坐标,十指不停将指令输入系统。


短距离的空间跃迁即使耗费能量比较大,但只要能完成最后一击,稍微浪费一点也没什么,黑崎夏梨将身体固定好,下一秒,深蓝色夜空下,一台高大的红色机甲出现在她面前。


成了!这矮冬瓜的机甲还有点闷骚,她这么想着,无意间看到两个光子能炮黑黢黢的炮口正对着自己,心念电转间,夏梨的脑子里还在想:这人什么时候转过身来的?自己明明算准了背后的位置!


这小子果然是算好了,就等着自己找上门来!她没多想,左右齐开,对着矮冬瓜的机甲开始压制性火力攻击。


黑崎夏梨一面十指如飞在虚拟键盘上操纵机甲腾挪躲闪,一面欣赏了一下对面精准的操作——比她老哥不差多少。天才少年不是白叫的,想要赢的话,至少要拿出点压箱底的绝活,黑崎夏梨深吸一口气,既然前一次这小子用1秒空隙来当做诱敌的筹码,那么这也能成为她的第二次机会!黑崎夏梨拉出第三块键盘,心里默数,1、2、3……8!


就是现在!


黑崎夏梨抓住这不到1秒钟的空隙,开启了机甲的升空模式,双拳双脚同时轰出深蓝色的火焰,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直冲红色机甲的肩膀,双拳调整角度,直奔着机甲胸口而来,在马上擦上红色机甲的同时,左拳飞速直奔机甲的面部——那里握着一枚微光手雷。


说时迟那时快,这小子忽然一个闪身,不知怎的扭过身来,将她右手扭到身后,死死钳住,另一只胳膊直接化为钢刃,手起刀落,她的左胳膊直接与身体分离。


这小子!黑崎夏梨眼看着微光手雷随着另一只胳膊落下去,钢刃离自己的脖颈越来越近,她心一横,只得拉过另一个软件远程引爆了掉落下去的胳膊里的微光手雷,一时间光芒大盛。即使是她早有准备,眼前也是一片金星乱晃。


微光手雷本就是以光线令人瞬间失去方向性以及判断,驾驶员如果直视甚至可能会出现2~3小时的暂时失明,夏梨忍着光线带来的眩晕感,感受着背后贴过来的钢铁以及手上钳着的力道并未放松,悄悄将另一个微光手雷传送至右手手心,没有一秒犹豫,直接引爆。


这种不要命的同归于尽手段夏梨还是第一次使用。就使用功能来说,微光手雷除了最主要的光学杀伤之外,更兼具一般性杀伤性武器的杀伤力,尽管在战场上用到它的时候大多数是为了造成干扰而非直接杀伤。


为了追求真实性,所有对战中受到的伤害系统也会一一反映到驾驶员的身上,一场对战下来,夏梨十分肯定自己的肋骨附近肯定青了一块,脸上可能也有擦伤,关键是最后那一发微光手雷,可能内脏也会受点影响。


夏梨看着系统判定的平局结果,深吸一口气,用尽全身力气推开舱门,只见外面围了一圈新学员,各个维持着震惊的神情,她顿时觉得自己的脑仁儿开始疼了,努力咽下一口腥甜气味儿的液体,黑崎夏梨撑着舱门站在平台上,深呼吸三次,才向对面看过去。


日番谷冬狮郎十分平静地站在舱门边,“是我小看你了。”


留下这么句话,白发少年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黑崎夏梨一口鲜血还是没能忍住,哇地喷到了舱门上,她强撑着在学员们不知为何的炽热眼神中离开了模拟对战室,觉得自己十分需要去队医那边报个到。



评论
热度 ( 19 )

© 盐国海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