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国海藻

腿短也要越过山丘

锦觅,二凤喊你回家吃饭【20】

全员ooc,养成卡牌网游(设定参考YYS)+现实游戏公司设定


各种花式表白来啦!

各种真相大实话说出来!

昨天晚上写完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20章真的写完了哎……

舍不得他们俩,舍不得水神大大月下仙人扑哧君长芳主风神大大

文中没有提到的卞城王和鎏英父女档也是棒棒棒

还有让人又爱又恨的大龙

不上升演员,单就角色来看,完成度很高的

虽然开始追剧不过半个月,但是这半个月的香蜜女孩阵线,希望今后的日子里也能和你们一起磕香蜜糖,支持杨紫老师、邓伦老师、罗云熙老师!

今天因为前文有点长,对于角色的解读单开一篇

谢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关注!谢谢Thanks♪(・ω・)ノ

正文在下面

↓↓↓



C20刀枪入库,马放南山


赵凤歌懵懵懂懂站起来,可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要站起来,只觉得脑子里吵得厉害,面前光晕一圈又一圈,外界的声音他一概听不见,只能睁大眼睛看向台上的人,好一阵他才听清,是洛霖叔叔在说话:“……我只此一个女儿,她身世坎坷,若是和凤歌在一起,我这个当爹的也就放心了。”


他当即反应过来,“洛霖叔叔且慢!”


这一嗓子声音不小,瞬间全场的目光聚焦于他,他像是生怕来不及,语速很快,“洛霖叔叔,小侄已经有了心系之人,虽然未必能够一生相守,但是这种,这种我一无所知的婚约,我是断然不会接受的!”


“洛霖叔叔,今日我在此对天发誓,今生今世,永生永世,我的妻子只能是锦觅一人!”


全场寂然,随后倒像是一齐恢复了呼吸般响起了窃窃的私语。


润玉看着满脸通红的旭凤,讽刺一笑,“身世坎坷?洛霖叔叔怕不是记错了吧?这个姑娘分明流着我赵家的骨血,又怎么能嫁给我那二弟?”


“润玉表侄,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在和她相认的当天中午就去做了DNA检测报告,”洛霖一挥手,一份隐去大部分信息的检测报告被投放到身后的白色背景墙上,“洛锦觅的却是我的女儿无疑。”


赵凤歌盯着面前黑色宋体字标注出的99.99%,心里先是一阵狂跳,随后涌上来一阵狂喜之情:锦觅,锦觅,锦觅她……


这么说自己和锦觅,能在一起了?


还没等他的喜悦之情具象化铺开全身,润玉的声音尖锐地响起来,“洛霖叔叔,拿着假的证书恐怕不是个事吧?”


“你怎么知道这证书还有另一份?难不成,你去了我的办公室,偷走了我本想拿给太微的那份假的证书?”


润玉双眼瞪圆,既惊且怒,双唇翕动却说不出话。


“我本是想保护自家女儿,没想到竟然成了你拿来针对太微的工具,真是痛心!”


“你可知我为何要这么做?那是因为当年觅儿的母亲就是被赵太微用强,他才会疑心锦觅究竟是不是他的女儿,造出的假证书也不过是为了将他的注意力引开,谁知道竟让你拿去做下这等事情!”


“这件事我本不愿多说,当年赵太微追求觅儿的母亲,后来为了迎娶姚家女儿将她抛弃,那时候我也暗恋她,便时常去安慰逗她开心,她已经决定要和我共度余生,没想到赵太微竟然在这时候对她用强!”


“她因为这件事大受打击,一个人远赴他乡,再没有联系。”


“如今苍天垂怜,让我与觅儿重逢,我本不愿意她与赵家人再有来往,当年赵太微做出如此行径,现在你却也是这般……不孝不义的针对父亲,用假新闻拆散太微夫妻,操纵董事会对公司内部肆意打击,更是让《香蜜》这个观天筹备了三年的游戏一朝夭折,你们赵家人做的好事!当年坑害了觅儿她母亲,现在又要拿觅儿做幌子,毁掉观天吗?”


“我本还算属意我那二侄子,现在想想,歹竹出不了好笋,这个婚约,就此作罢!”


洛霖似乎气得不轻,深深吐纳几次,关掉话筒拿在手上,大步走向舞台一侧,全然不管还站在台上面皮铁青的润玉。


“爸爸!”


洛霖循声看去,锦觅正站在之前安排好的家属区,凤歌的那个小助理正一脸无助地试图让身边这位姑奶奶坐下来。


他忍不住嘴角微微扬起来,停住脚步却不说话。


“爸爸!”锦觅看到台上一个两个都保持沉默,使劲挣脱了原君辽的拦截,跑向舞台,冲到旭凤身边,“爸爸!您说过,要是我喜欢谁就去争取,今天即使是您反对,我也要在这里发个誓,我洛锦觅,今生今世,永生永世都是赵凤歌的妻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他始终喜欢的人是我,我喜欢的也始终是他,放在原来,这个婚约对我们是束缚,但如今它指的就是我们两个,我也相信他的人品,我求爸爸,让我和他订婚!”


此刻倒是全场哗然,尤其是八卦自媒体的眼神,狂热中闪烁着激动光芒,这种当场表白的大料,写出去肯定是10W+!


“觅儿,你可想好了?”洛霖打开话筒,语气沉重,不过因为站在聚光灯外,倒是看不清脸上的神情。


“想好了。”锦觅想去摸身边旭凤的手,却没料到他抬起手臂,将自己半抱在怀里,锦觅忍不住看向他,本来绷得死死的紧张感一下子烟消云散——这人比她还紧张,却一动不动盯着台上那两人,其中比较坚定和热烈的都分给了未来的老丈人。


他究竟是喜欢我还是喜欢我爸爸?锦觅心里开玩笑地想,顺着他的力道靠在他身上,深吸一口气,看向爸爸。


洛霖却没再说话,径直从舞台上走下去,观天贵宾席上坐着的丹朱、临秀和唐丹站起身来,对着台上的润玉一点头,便随着洛霖离开。


旭凤和锦觅对望一眼,锦觅似是明白,叹了口气,摇摇头,旭凤一笑,拉着锦觅走上台,“现在我已经不在观天,洛霖叔叔也打算自立工作室,父亲母亲那边……”


“你不必来讽刺我。”润玉抬手松了领带,瞥了一眼下面近乎鼎沸的各类媒体,“现在你们舆论占了上风,也不过是一时的。”


“大众的新鲜度只有72小时,随便放出个什么明星的花边新闻就能盖下去,观天还是我的,就连董事会那群;老家伙也不能拿我怎么样。”


“从小你就摆出一副耿直模样,但凡是你想要的,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拿到,我呢?我现在拿到了观天那个最高的位置,你呢?你不过是个失业员工,这个世界并没变,我还是王者,我还是观天的王!”


“你说够了?”旭凤表情平淡,紧紧扣着锦觅的手,“我从来就没有一分和你相争的意思,无论是观天的地位还是父亲的关注,我平生所求不过是平安喜乐。现在有了锦觅,所求唯她。即使你成了观天的王,我也并没有其他感觉。”


“你说你所求只有她?”润玉欺身上前,抓住旭凤的前襟,近乎疯狂地看着他,“不在乎观天?不在乎为什么你母亲处处打压我,处处和我过不去?她就是怕我抢了你的位置,抢了你观天继承人的位置!既然如此,我自然应该把我的东西拿回来!”


“你今天如此激动,不过是因为洛霖叔叔没有按照你以为去做,当年婚约并不具备任何效力,只是你自己认为,那是你的东西罢了。”


“我言尽于此,日后……再说吧……”


************

走出酒店门口,旭凤正要去开车,锦觅却一把拉住他,“不对。”


他瞬间紧张起来,不知道怎么个不对了。


“不对不对,我怎么觉得好像被人骗了?”


“骗什么了?是骗了你的心还是……骗了你的人?”


“告诉你啊,现在你已经是本姑娘的人了,今后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对你负责的。”


“听起来好像我比较吃亏……”


“你有什么可吃亏的,赶紧的你车在哪儿呢?”


“世风日下啊我怎么找了这么个婆娘……哎别拧别拧疼疼疼!”


愿天下从此烽烟忘。——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清平愿》

正文完


评论 ( 14 )
热度 ( 49 )

© 盐国海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