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国海藻

腿短也要越过山丘

关于《锦觅,二凤喊你回家吃饭》的一点想法

单纯手打,不是Word复制,所以格式上可能就有点……了


最开始想写这个的时候单纯因为……想看他俩甜一下,尤其是那时候各种虐各种心疼,想着他俩怎么这么难呢,要是放到现在不就是一句话的事嘛。

于是就有了这个设想。

那天中午在卫生间磨洋工,磨着磨着突然觉得自己可以写一个现代版的哎,如果这群人是一个公司的,多好玩啊,至于为什么是游戏公司,总觉得人物比较适合作为古风游戏?结果最后也并没有很大分量的游戏成分,变成了个傻白甜的公司故事了【傻笑】


先从男女主说起。

最开始其实想让他俩眉来眼去着,公司垮了之后来一出西厢记,皆大欢喜,完事了。

但是写着写着感觉旭凤太温吞,而且如果没有陨丹的锦觅在一开始会是怎么样的呢?一个技术宅男(很帅的那种)和一个没开窍但是在母爱里长大的宅女要怎么谈恋爱呢?

毫无经验啊苦手……就只能观察公司里有对象的各位姑娘,嗯无意识地提供了一点素材,不过更多的是去原著里挖梗。

所以成了现在这么一对开心的傻瓜。

遇到锦觅之前,旭凤的人生要求很简单:吃饱喝足,干自己想干的事。

遇到锦觅之后,旭凤的人生要求是:抱老婆,吃饱喝足,干自己想干的事。

无论是哪一个,在人世间其实都不容易,工作过大概能明白旭凤这样的要求实现起来真的很难,但他义无反顾去做,这种少年心性和劲头,是和原著最吻合的一点,也是世界上男孩子让人疼的头号原因。

遇到旭凤之前,锦觅的人生要求也很简单:吃饱喝足,做自己想做的事。

遇到旭凤之后,锦觅的人生要求是:抱老公,吃饱喝足,干自己想干的事。

他俩本质上是一样的,而且行业相近,人生目标和志趣相投的情况下,可以说是天造地设了。至少我身边还没有过这样的情侣,但不妨碍我在文里写一个完美的可能。


关于大龙和水神大大

大龙是我想着重写一下的。

他是个矛盾体。

按照原著而非剧版,让他一开始就知道母亲被杀(在他心里)的真相,背着仇恨前进是人生中最痛苦的事情,比起男女主快到来不及消化痛苦就要去面对之后发生的种种,大龙是有时间反复面对和咀嚼的。这个时候他没什么人能诉说,二凤他妈还各种看他不顺眼,打压欺负,几乎是不讲理的那种。

其实遇见这样的后妈,算不错的。总比口蜜腹剑故意养残的那种好多了。说白了,不是人家肚子里的崽,养得好也不是本分,养不好还要挨骂,最后容易落得里外不是人。

二凤他妈一开始可能就只是护犊子,因为大龙来家里的时候设定是5岁左右,这个时候的小孩已经有了自己的一些意识,二凤才两岁,她又是个大小姐性格,很可能就是哽在喉咙一口气,想要把他和二凤隔开。

心理学上是能够解释这种护犊子心态的。

所以剧里专门找了心理学顾问,就是为了把这些心态和剧情捋顺了推动发展的。

大龙在不断的后妈“虐待”里一面怀念亲妈,一面又不知道从哪里发泄心里的压力,就只能转向最容易的一条路,隐忍,夺权。

没有感情寄托的大龙选择权利是很正常的,因为他需要一种支配感,剧中即使开始喜欢过锦觅,但是后来对于权利的欲望已经完全盖过了那份微薄的感情,当他发现支配整个天庭的快感远远大过他从锦觅这里获取的认同感,他倒向权利几乎就只是一瞬间。

在现实社会里锻炼了不到二十年的大龙干不过锻炼了三十多年的水神大大,也就情有可原了(自我辩解)

水神大大一开始的设定就是个能观世间人情往来,通透练达温文尔雅的好爸爸角色。后来越写越偏一方面是看大家的评论,一边看一边想咦这是我写的我好像没这个意思啊……

然后就觉得,这么写似乎也挺有意思的啊……

水神大大就此黑化了。

其实写水神大大的时候投射了自己对于爸爸的一点感想,结合了原著里面的部分设定。最早看剧的时候,虽然部分是快进看完的(你们懂的),但是水神大大依旧在我心里画了个问号:这么能打的一个人,奏是个傻白甜?

在现实里这个级别的分分钟教你做人啊?

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个集切开黑表面甜和有时候有点可爱的水神大大。

他本来并不想过多涉及观天的事情,知道但是不管。一方面是因为当年的事情,事后太微给他解释和股权,而且那个时候他也是心灰意冷的状态,想着干什么不是干呢。另一方面就是本身的性格原因,说好听是无欲无求,不好听点就是个很懒的帅哥宅男啦。

跟灵修如出一辙,要不怎么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呢

所以当他知道锦觅的时候,这个宅男突然意识到自己是个爸爸了,这个女儿就在身边,就在观天这个漩涡里,他得保护她。

天底下最无私也是最自然的就是父母的爱。

所以他一再和锦觅确认有没有喜欢的人,第一次只是想着怎么和太微商量,把婚约退了(虽然并不具备法律效力但是得把话说明白)。第二次则是出手之前问明白,好明白自己的底线在哪。

他虽然看不惯太微和润玉,但是为了自己女儿,他愿意抬高底线,扑哧君跟他对峙时候也提到了锦觅,就是看出他的弱点,想要让他以此放了润玉(尼玛你们俩这是要感天动地白蛇小青传?)

水神大大最后还是放了润玉一马。因为润玉和旭凤毕竟是血缘兄弟,一个如果倒了,另一个也不好过,为了姑娘幸福,就这样吧,杀人不过头点地,穷寇莫追。


感谢各位一直读到最后,谢谢你们无私的小红心小蓝手和关注!谢谢!Thanks♪(・ω・)ノ

送你们么么哒(づ ̄ 3 ̄)づ

江湖有缘,下个CP见!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盐国海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