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国海藻

腿短也要越过山丘

锦觅,二凤喊你回家吃饭【19】

全员ooc,养成卡牌网游(设定参考YYS)+现实游戏公司设定



进入完结倒计时!是的就在刚才我写完了哈哈哈哈!下章高甜!满地白砂糖那种!

周末……十一点起床,表示心很累,一下午整理了两个系列的培训资料之后就跑去写&改文了……

所以人设和后续多少会有点变动

人设1:我发誓,我发誓没想把水神大大写成这样的,在最初的设想里水神大大和剧里一毛一样那种,通透练达但是与世无争,结果……就这么惨遭ooc……【土下座式抱大腿道歉水神大大】

人设2:好像……确实旭凤后期没啥事了,毕竟是男一提提戏份吧【编剧脸】虽然后期大龙也没什么戏份了的说┓( ´∀` )┏

人设3:文里锦觅对待感情的态度基本和吐出陨丹之后是一致的,但是这俩都是一心为对方,还得让他俩意识到相爱的咩哈哈哈哈,所以下一章会让水神大大挑破这个事~

既然润玉能在北天门骗婚旭凤怎么就不能当场表白一下小锦觅?




C19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搞事的究竟能玩出什么幺蛾子


“爸爸……你是不是要,搞事情?”


“搞事情?”


洛霖关上车门,突然话锋一转,“觅儿,最近一段时间住到爸爸那里可好?”


锦觅瞪大眼,眼珠转了一圈,“那就是了,不过……”


“你若是觉得别扭……我和临秀商量一下,她本来也打算回娘家住一段时间,带你一起过去玩怎么样?”


她心里却是还是别扭的,回国不过几个月的时间,自己突然收获了一个十分温柔可亲的爸爸,和她想象中的几乎完全相同,和蔼又不过多干涉她的生活……


只是她的爸爸和别人结了婚。


她不知道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让老妈带着她远走他乡,让爸爸和别人结婚,让这一切被尘封二十多年……虽然临秀姨很温柔,也很好说话,但她总是别扭。


偏偏她在这里还收获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也不知道他哪里好,但就是觉得他每一处都好。


如梦似幻,可偏偏又是真真切切。


她知道旭凤现在担着很大的压力,也知道自己这份身世暴露出来会造成大风波,会让赵家陷入麻烦,甚至可能会让旭凤……让他一辈子记恨自己,他那么珍惜自己的家,每次提到家人的时候眼里都闪着光,提到他大哥,提到他母亲,甚至他父亲……


这几天锦觅在网上只能找到一些零星的负面消息,看来观天的公关正在加班加点删除和放出新闻,但就她所看到的,如果……


旭凤有可能会讨厌她。


只要想到这句话,她心里就会有种痉挛感。可如果他真的这么想,也无可奈何。


趁着现在,她还想多看看他,哪怕不能说话,哪怕……只是远远地看上一眼。将来他要是让自己走开,也是和他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也能知道……他的未来。


爸爸想让自己走,可是走开了,未必就能放下了,她不想逃避,有些事情她应该面对,也必须面对。


“爸爸,如果你有什么和我相关的事情,请一定让我知道好吗?我是个成年人了,应该负起责任了。”


洛霖眼眶忽然红了,嘴上却拉出一个笑容,“觅儿,觅儿长大了……爸爸这么多年也没能尽到自己的责任,现在却要女儿来负?只要爸爸在,什么事情都有我,觅儿什么都不要担心,只管做你想做的,知道吗?”


“你现在有一技之长,爸爸很为你骄傲,但是也还要继续努力,”洛霖转过脸去,启动车子,“爸爸也快到知天命的年纪了,觅儿对自己的终身大事有什么想法吗?”


“终身大事?”锦觅还沉浸在之前有点伤感的气氛里。


“就是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嗯,有一个……”


“可是凤歌那小子?”


“……是。”


“现在你还想和他在一起?”


“想。”


“爸爸知道了,”洛霖点点头,“你和润玉熟吗?”


“见过一次,没正式说过话。”锦觅想了半天,才不太确定地说。


洛霖再点点头,“那觅儿今后有什么打算?”


“我想……如果爸爸要是针对润玉的话,让我住过去……是不是怕我遇到一些事情?”


茶室和锦觅所住的小区相隔不远,说话间的功夫洛霖已经将车停到了路边,“所以爸爸想征求一下你的意见,如果你愿意的话……”


“好,您能明天过来接我吗?”


洛霖脸上居然露出了个十分吃惊的表情,“觅儿……你若是不愿意也不必勉强的。”


锦觅点点头,“我不想让您多操心,但是一定带上我。”


洛霖失笑,“早点休息,来日方长。”


*******************

原君辽布置好会场已经是八点半,尽管对媒体公布的开始时间是九点半,但是已经有几家熟悉的媒体早早到场,正和老大那边聊天。


说是洛霖洛总监的新闻发布会,明面上的说法是他想要退出当下的观天,毕竟传说这些年他一直想要独立出去自立门户,只是因为赵太微挽留才留在观天坐镇,现在观天易主,洛总监想要独立出去恐怕也只是早一天晚一天的事。


但很多媒体都听到一个小道消息,即这次发布会上洛霖有一件人生大事宣布。


洛霖结婚多年,除了膝下犹空之外也没什么爆点,难不成,是和孩子有关?


本来没什么兴趣的八卦杂志都派了记者过来,原君辽刚才还看到几个著名的八卦自媒体在会场周边晃悠,也不知道从哪儿搞来的通行证,见到工作人员说话就蹭到一边听着。


这阵仗,佩服。


时间很快转到九点半,五星级酒店的宴会厅密密麻麻坐了上百家媒体,目光灼灼盯着前方正中的演讲台,和演讲台正前方的一排座椅。


此刻能分辨出来的是观天的几位总监,甚至包括现任董事长赵润玉也坐在其中。


旁边就是我们那倒霉老大。


原君辽叹了口气,没留神身边坐了个人,刚转过头去,就被那人一把捂住嘴,“莫出声。”


演讲台上聚光灯亮起,背后猩红色大幕缓缓拉开,洛霖一身雪青色细条纹西装,不急不缓地走上前来。


*****************

“以上,就是我几年来在观天工作的一点感想,现在观天既然已经交到润玉手里,也该到我功成身退的时候了。”


“借此机会,我还想向大家公布一件事,就在前几个月,我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生女儿,她现在还成为了观天技术部的一名成员,我由衷为她感到骄傲。”


“同时小女已经有了心上人,不日即将订婚,作为一个父亲,这对我来说是既高兴又有点责备自己的时刻,之前没能够尽到属于自己的义务,现在就要看着女儿觅得佳婿,心里也是感慨万千。”


“还请观天的现董事长上台,我在这里有个不情之请。”


润玉面带微笑,起身整了整西服,才一步步登上舞台。“不知道洛总监有什么要小侄做的?”


“是这样,小女前几天和我说,自己有了喜欢之人,我再三询问她才说出姓名,并说对他十分喜欢,一定要和他共度一生。可巧这人就是几十年前我和太微定下的娃娃亲,因此请你上台。”


润玉点点头,依旧是丰神俊朗的模样,“当年那段娃娃亲我也曾听说过,不过润玉并不想为了长辈的口头之言而轻易答应婚事,还请您三思。”


洛霖闻言有些惊讶,“当年的娃娃亲……我却不知道太微是如何与你们解释的?”


润玉以拳抵口,咳了一声,有点不自在,“只依稀听父亲说过,当年是在洛霖叔叔婚宴上提起的,说是赵家长子与洛家长女结为秦晋之好……”


洛霖哈哈大笑:“大侄子,恐怕是太微没说清楚,当初随口一说的时候,他家刚出生的是凤歌,直到后来才知道你的,这个长子,指的是凤歌。”


润玉像是凝固在原地,整个会场也仿佛抽走空气般,再听不到一点声响,往台下看去,只能看到一个个模糊的红色光点,笔记本明晃晃照在人脸上的惨白光线。


一瞬间他好像能听到自己骨头缝里喷薄而出的寒凉之气,脸上的神情也扭曲起来,“什么?”明明用尽全力,却几不可闻的一声疑问。


洛霖却转向赵凤歌,“是的,小女愿意与你永结鸳盟,二侄子,你乐不乐意?”


p.s.:如果邀请丹朱(月下仙人)担任本场解说……

解说:哎呀呀洛霖说得真是滴水不漏,我且看看小旭凤作何反应?

解说:怎么叫那只冷血白龙上去了?

解说:这两句话太狠了,看来洛霖还是被我洗脑成功,欢迎啊,从今日你也是我红线教的一员了,鼓掌欢迎!

评论 ( 13 )
热度 ( 40 )

© 盐国海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