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国海藻

腿短也要越过山丘

锦觅,二凤喊你回家吃饭【18】

全员ooc,养成卡牌网游(设定参考YYS)+现实游戏公司设定


原本打算20章完结的,现在看看22章都未必……我怎么那么能啰嗦……

人设1:水神大大是个好爸爸&下一章预定了主角戏份

人设2:扑哧君一直是个好人,以至于我很想把他和大龙写成龙蛇CP,白素贞和小青,好磕~

人设3:锦觅人设比较接近圣医族圣女和陨丹吐出来的后期,她虽然是那种温室长大的,但是还算是比较懂事的(我一个闺蜜就是这种性格,你说她懂事吧很多时候又迷迷糊糊地撒娇麻烦你,你说她不懂事吧有很多事情她都看得明白)


C18不搞畜牧业,放谁家的马?


即使是像锦觅这种没心没肺的人,也知道观天现在的情况非常不好。


作为一家老牌上市公司,观天的市值在近两天里下降了接近30%,整个公司说是风雨飘摇一点不为过。


大厦将倾,也不知道旭凤现在怎么样了。


锦觅最近十分烦恼,自从那天她在办公室抱过旭凤之后,这人就再没回过她消息,不管是早餐还是晚安,有时候还明目张胆地躲着自己。


是不是自己把他吓着了?


亏得她还专门去找丹朱求取经验,以凯司令的各种点心贿赂之,听他讲了两个小时“爱情是如何养成的”讲座。


她也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他,只知道那两盒健胃消食片一直被她摆在床头柜上,每天睡觉前都能盯着看很久。


尽管这个人一身毛病,但她却觉得这人优点更多,两周前和老妈通视频的时候她说到这件事,屏幕那边的老妈笑了,放下手头正在整理的餐巾布,坐到屏幕前:“锦觅,妈妈不求别的,只想要你一生平安快乐,既然你喜欢那个人,放心大胆去追。人生就是一盒巧克力糖,吃到嘴里之前谁也不知道是苦是甜,如果是苦的,换一种吃就是了,如果是甜的,岂不是正好?”


可谁能告诉她,这块巧克力吃下肚了,却尝不出味道,究竟是自己的味觉失灵,还是这巧克力本身就是个没味儿的?


恰逢扑哧君突然来电话约她,本着散心为上的原则,她溜溜达达去了扑哧君指定的茶楼。


“你们怎么都这么喜欢这一家?”锦觅在榻榻米上坐好,环顾了下,“还都喜欢来清室?”


“是哪个把我的小美人儿约出来过?”扑哧君难得穿的稍微有点模样:雪青衬衫加休闲西装裤,袖子挽起七分,领口别了领针,只是清室门口的一双板鞋暴露了本性。


锦觅翻给他一个白眼,“我爸。”


“你爸?”扑哧君手上不停,先把琉璃茶盅挨个洗过一遍,正在往茶壶里续茶,好险把一勺子茶叶甩出去。


锦觅眼珠一转,一本正经做好,点点头,严肃道:“正是我爸,怎么,你想见?”


“还真想见见。”扑哧君慢慢往壶里加水,神情虽然跳脱,语气却难得十分低沉。


“你见……见我爸?”


“是啊,不然我怎么上门提亲?”扑哧君抬起头来,又是那副不正经的老样子。


锦觅再翻给他一个白眼,“忙着呢,且等着翻牌子吧。”


“哎呀择日不如撞日,美人儿,你就带我见见未来老丈人吧?”


“再废话小心我削你。”锦觅选了句她觉得杀伤力非常大的话扔给扑哧君,谁料这人牛皮糖似的粘过来,也不管泡到一半的茶了,左一个美人儿右一句美人儿,叫得锦觅头大如斗。


“你到底为什么要见我爸?”锦觅正忙着把扑哧君拉着她衣袖的手撕下来,“你又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这个人?”


“哎呀美人儿你的事情就是我的,咱俩如同一体,你爸是谁我自然知道的。”


“你还没回答为什么要找我爸!不说不给找!”


“如果我说和观天有关,你会不会找?”扑哧君停下动作,盘腿坐好,看向锦觅。


锦觅的手停在袖口,“观天?你怎么会和观天扯上关系?”


扑哧君顺手抓过一个琉璃茶宠,在手里慢慢摩挲,“其实,这件事情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局。”


“等一下,一开始?”锦觅瞪圆眼睛,“我先打电话给我爸,感觉你要说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洛霖在电话那头表示很快过来,锦觅放下电话,“怎么……也要半小时吧……”


彦佑眨眨眼,锦觅捧过手机,“不如你帮我搭配下御魂吧!”


“你呀,没心没肺。”


“彼此彼此,承让承让。”


彦佑刚登上游戏,刚想翻翻锦觅到底抽到了几张角色卡,清室的门就被人拉开了,锦觅和彦佑正肩并肩一起盯手机,闻声一起转过头去:洛霖正站在门口,伸手拿了旁边的鞋拔子脱鞋。


“那个,那个……”锦觅吓得不轻,一边把手机拿了回来,一边挪开半米。


“无妨,我正好就在这和几个朋友吃饭。怎么了?”


“哦,哦,扑哧君好像有什么事要说,”锦觅又往里面挪了点,“和观天有关。”


彦佑看起来有点紧张,调整了下坐姿,深吸一口气,“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个局。”


“设局的是我和我哥。除了一些正常的编程活和做推广之外,我还黑过观天的主机,这也是为什么润玉能拿到数据。”


“润玉就是我哥,严格来说,我是润玉母亲那边的表弟,当年润玉母亲悲痛之下自杀,润玉一直在我家生活,直到五岁才被赵太微领回家。”


“大约两年以前,他找到我,想让我帮他做点事情,第一件就是……就是让你回国。”


“锦觅,我真的对不住你,之前一直没有勇气跟你承认,肉肉被开除是我哥授意的,她之所以失足摔到楼梯下,是因为和润玉起了争执,虽然马上送到医院,但还是……”


“那天晚上我哥说,他手上已经沾上血了,以后不管做什么都要被良心谴责,还不如放手一搏。之后没多久你就回国了,并且在那个软件的引导下发现了BUG。”


“那个BUG并不是肉肉放的,是我加塞放进程序里面的,而且绕过了观天的反查系统,再冒用肉肉的ID给你发了邮件……后来在游戏里假装遇见你,也是因为我哥给了我账号,让我打听你的……身世。”


“后来帮他引导舆论,我看着他一步步打通董事会,人前春风桃李,人后脸上再没有笑模样,也劝过他不要执迷,小姨都已经去了那么多年,观天也不会一辈子都是赵太微掌权,可他这个时候……已经听不进话了……”


“要是我早一点关心他,早一点劝他,说不定,就不会有今天的种种了……”


“今天来便是想和洛霖叔叔谈一个条件,”彦佑将脊梁挺得笔直,“如果我能提供一些你们需要的东西,能不能答应我放他一马?”


“放他一马?”洛霖吹了吹茶水,“我又不是搞畜牧业,怎么放他一马?”


“洛总监,我知道你在做什么,也知道你不想锦觅遇到其他事,对吗?”


洛霖微笑,“今后你还是多和字母打打交道吧,与人谈判你再努力三辈子都未必追得上你那表哥,”他放下茶盏,望向还捏着茶宠正襟危坐的彦佑,语气温和,“哪里有先把自己的底牌掀了,再说合作的道理?”


“您不是我,我的底牌长什么样,恐怕您也不知道。”


“要知道,仅凭着你今天说出来的这些,我就已经能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


“可您需要的不仅仅是这些。”


洛霖思忖一会儿,“你倒是能给我出难题。”


“那个……我能不能说一句……”锦觅举了下手,小心翼翼挪得离这两人近了点。


洛霖含笑看着她,彦佑也点点头。


“肉肉的事情……要说我不怪你哥是不可能的,观天上一辈人的恩怨我不知道,可他口口声声说观天应该是自己的,之前做的事情却让观天受到那么大的打击……我想不明白他为什么做出这么矛盾的事情,既然对观天有认同感,那就应该让观天好好发展啊?”


“他一心复仇,恐怕早就失了本心,现在不过是执念罢了。”彦佑有些失神,说出来的话却是不留情面。


“你这小子还挺有趣,”洛霖忽然叹一口气,“都不过是孩子,好也罢坏也罢,都是直来直往。”他拎起茶壶续水,“我虽然和赵太微一起创下了观天,但并不认同他的人品和一些手段。要说报仇的心思,我比润玉那小子也差不了多少,只不过……”


 “留个联系方式,如果有需要再联络吧。”


洛霖起身,走向拉门,“觅儿,跟爹爹回家。”


p.s.:灵修这俩人还得一两章才能掰扯明白是相爱的……

评论 ( 6 )
热度 ( 40 )

© 盐国海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