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国海藻

腿短也要越过山丘

锦觅,二凤喊你回家吃饭【17】

全员ooc,养成卡牌网游(设定参考YYS)+现实游戏公司设定


几个设定先说明一下哈

人设1:大龙在这里开始并不知道锦觅身世,他只是凭着自己知道的信息做出的判断,在这里他不需要争取水神大大的支持,只要把董事会和舆论搞定就能达到目的。

人设2:这里面除了灵修俩人之外都挺能搞事的,尤其是水神大大,要不然他怎么找了长芳主过去喝茶。

人设3:老一辈的事情还是按照小说套路走了,感觉怎么绕也绕不过去,原设定虽然狗血但是逻辑上也说得通,打破的话以我的智商还设计不出来更合适的。


今天份的正文也是摸鱼而成~



C17本频道即将为您直播大型公开处刑现场 


偌大会议室瞬间鸦雀无声。


后排的几家媒体先是一愣,随后快门和键盘敲击声便不绝于耳。


“左手这份是公司上一年的财报,右手的是截止上季度公司的财报。”


一直站在角落的润玉那个助理,默默站出来将投影仪连接了另一台笔记本,一张十分触目惊心的对比分析表格出现在投影屏幕上。


“这是我委托第三方公司出具的分析表格,当然,事先已经签订过保密协议,能看到这两年公司的盈利能力甚至运转能力都大不如前,《香蜜》作为公司这三年来全力打造的游戏,先是由赵太微交给了毫无经验的赵凤歌手上,并且在三年中不断进行无意义的游戏投资,而这些钱款大部分的流向渠道却是一个设在瑞士的私人账户。”


投影跳到一张账户截图上面,几笔款项的经办人被红圈标明,正是姚荼。


“要不是前段时间税务部门来公司清查数额巨大的私人账户,恐怕我也同诸位一样蒙在鼓里。”


“做账的自然是财务总监,不然还有哪个敢在太岁眼皮子底下动手?”


“本次游戏中的这个BUG,经我查实,的却是赵太微借赵凤歌的手实现的,众所周知,这个BUG的存在不仅严重影响了游戏内的公平性,更是让观天的企业形象遭受打击,随之而来的就是业务量的下降与现金流的紧张。”


“而这位私生女,则是借由赵凤歌,强行从人事部借调到技术部,当时在公司内部还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但赵太微一意孤行,公司员工大部分员工对此也很不满。”


“长此以往,观天的根基怕是要被动摇了。”


赵太微大约是没有想到润玉会当场发难,偏偏那几家媒体还是网络直播,连个转圜的余地也不给他留。他上前一步,“润玉,你可知道今天你的一番话,对观天会造成多大的影响?”


“我只知道,有些脓疮如果不及时解决,后果不堪设想。”润玉此刻依旧保持着微笑,甚至神情里还带着点惋惜和担忧。


“可以进行媒体提问环节了吗?”润玉的助理说出了走进会议室以来的第一句话。


润玉点点头,“开始吧。”


*****************

“润玉这娃是真的不像话!”


丹朱本来不是个暴脾气,可现在依旧把桌子拍得啪啪响。


“得了,你先心疼下自己的手,仔细磨破了皮又要抱怨。”洛霖给他倒了杯茶,顺手给旭凤续了点水,再转向临秀,“要不要来一点?”


临秀摇摇头,手里摆弄着一个金灿灿的蟾蜍琉璃茶宠,双眼无神,也不知在想什么。


“说到底,”洛霖把茶壶放下,“这件事也并非润玉一人之责,若不是他赵太微做了那些丧尽天良的事情,今天又何来这样的报应。”


“可他也不该在这个时候……”


“今天他倒是乖觉,只说了当下,如果要是将过去一并翻出来,怕是他就不是现在这般高洁形象了。”洛霖冷笑一声,端起杯子慢慢品茶。


“这孩子……当年只觉得他可怜,没想到竟是养虎为患!”


临秀摇摇头,“是他自己求仁得仁,”她看了眼窝在一边不说话的旭凤,“旭凤,你要是无聊,不如帮我把唐丹叫过来,就说来茶室,她知道地方。”


旭凤点点头,也不知道听进去多少,搁下杯子转身就走。


“苦了旭凤,”丹朱等他走出去才叹了口气,“现在姚荼追着太微要离婚,董事会内部乱成一团,股价一路跌下去,也不知道市值还能保住多少……现在他身边才是没人能安慰安慰说说话。”


“也不见得。”洛霖一盏茶喝完,唇边露出点笑意,“还有一个他想去找又不敢找的。”


“谁?”丹朱的八卦神经又探了个头。


“不可说,不可说。”


********************

旭凤总算是把话带到了,也没管人事副总监唐丹皱着眉头的表情,推门而出的瞬间,他觉得是时候了。


一路走到董事长办公室,他吸了口气,直接推开门。


润玉正坐在里面,手里捏着个茶盅,见到他也并没有什么表情,“把门关好。”


“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来。”


“本以为你会等上几天,没想到,”润玉放下茶盅,“还是这么沉不住气。”


“就如你我之间并无恩怨,上辈人的恩怨也不该牵扯到观天身上。”


“牵扯到观天?”润玉歪着头,表情十分奇异地盯着旭凤,“你知道你那老爸走做过什么?”


旭凤并不言语,但神情间满是不信。


“你可知道,我妈是怎么死的?你可知道,观天的成立资金有百分之五十都是我妈的遗产?你可知道,他当年只因为我妈长得像一个人,便使劲浑身解数诱惑她,诱惑她逃婚,诱惑她为自己生下孩子,诱惑她将名下财产转让给他,最后呢?”


“最后只得到一个他和姚家大小姐结婚的结局!她本来柔弱,又因为这个男人和家族早早决裂,她最终没扛过去,上吊自杀了你知道吗!”


“不,这些你都不知道,”润玉早已站起身来,胸膛起伏,神色间尽是嘲讽,“你只知道自己含着金汤勺出生,想做什么爹妈都会送到面前。”


“你想写代码,就有人送上一个技术部给你玩,你想开发游戏,无数资金和资源都送到你的手边,享受这一切的时候,你知不知道,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兄弟,明明能处理好一切事情,却因为当家主母的嫉妒,年复一年在市场部跑市场。”


“这几年给我唯一的教训,就是做人不能仁慈,跑市场,陪客户,开始的时候我努力去做,就算喝到凌晨喝出胃溃疡我也坚持,可是呢?我换来了什么?”


“既然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这话说得真好。”


“观天原本就该是我的,他赵太微德不配位,既然他能做那些龌龊肮脏的事,我为什么不能用阴谋把他拉下马?”


“你不过是想自己扛下这件事,但我告诉你,这件事已经发酵到你绝对扛不起的程度,乖旭凤,回家等着吧,我受过的罪,你一样也别想少。”


半晌旭凤抬起头,直直看着眼前的润玉,“难为你,这么多年都在迁就我……本来我心里有一万个愧疚,在我能看到地方尽量不让我妈找你麻烦……我们也曾经一起喝酒,一起逃课,一起做那些兄弟该做的事情……”


“可我却不知道,原来在你心里,这些都……都成了云烟,今日我只想再问一句话,你可还愿意做我大哥?”


“回不去了,旭凤,早就回不去了。”


润玉似是平静下来,走到一旁的落地窗边,背对旭凤,“赵太微不能留,你的《香蜜》自然也不能留,下个月你来办离职手续吧。”


p.s.:如果此处有解说……

解说:没想到水神大大竟然是后手流,本次的阵容有彼岸花+椒图+追月神,另外以玉藻前和桃花妖保底,这个阵容可以说是万无一失又带有相当大的攻击性!接下来战局如何,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 9 )
热度 ( 35 )

© 盐国海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