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国海藻

腿短也要越过山丘

【白梨】无非是否02

这是一个关于中二少年和热血少女的故事,写给我自己,借此纪念当年最爱的《BLEACH》。


阅前提醒:


1.作者对于星系等知识全部来自于影视作品&小说,如有不实请高抬贵手。


2.副CP的描写不会太多!副CP的描写不会太多!副CP的描写不会太多!尤其是一露和恋白!食用请万分注意!


好了,现在手上的存稿只改到第三章,这两天争取把后面的线理出来,毕竟它也没多长,万一下周开始上班了我会更懒的。


正文在下面!


01  02  03  04  05  06  番外  07  08  09


Chapter2


随着进入备战实习的第二周,两位机甲师傅的指导从机甲零件的基础认知进入了第二阶段,开始让她们借助机械手组装机甲的部分零件。


“想要驾驶机甲,就要先了解机甲的运作原理。只有清楚每一个机甲零件的功用,才能够最大程度分配它们的任务量,”人近中年的三级机甲师桑德十分严肃,每天都要和两个姑娘说一遍这句话,“很多机甲高手之间的决斗,相差的只是一颗Υ螺丝。”


真理听上一百遍,可能就变成了唠叨。于露琪亚和夏梨来说,现在这话就处于一个微妙的阶段:繁重的任务量隐隐约约让这句话无限接近于唠叨。


天知道她们是怎么在一周之内记熟上千个主要零部件的,露琪亚把这件事归结为巴甫洛夫的条件反射。“要知道,”某天中午,露琪亚端着一碗猪排饭,以一种悲天悯人的口吻作为开场白,“现在我们就像是等待被填饱肚子去奉献自己的鹅,走上战场之前的必经之路都是坎坷且残酷的。”


黑崎夏梨从今天的B套餐里面抬起头,“要是以后上战场就能听见你在公频里面这么说,估计对面的友哈巴赫会直接宣布投降。”


她看了看同伴一脸的不可置信,“我是说,友哈巴赫大概会因为你们都有着诗人一般的情怀,就加入联邦了。”


露琪亚维持着这种类似于“天呢噜到底是谁的头脑更非人类”的表情,直到周末来临。


好容易有两天假期,实习学员大多选择去附近的空间补给站点放松一下,夏梨本想着再背一遍零件组成,却没料到被杀上门的乱菊拖了出去,还拉上了露琪亚。三个女人在补给站转了好一会儿,最后在一家便利店稍作休整。


说是便利店,其实和一般的商超也没什么区别,只是规模小一些,货物种类还是挺全的。买了丸子,夏梨打开了智脑上的交互网信息群组。


群名:团结友爱熬干心血为哪般

群成员·枯萎的大丽菊:@勤劳勤劳little bee~ 我们在第四补给站,夏梨和露琪亚都在。

群成员·世界第一可爱の小木头:尽管我俩是被迫的@Herstory Maker

群成员·HerstoryMaker:@勤劳勤劳little bee~ 虽然我有不祥的预感,但还是艾特一下你

群成员·枯萎的大丽菊:@勤劳勤劳little bee~

群成员·枯萎的大丽菊:@勤劳勤劳little bee~

……

群成员·勤劳勤劳littlebee~:今天夜一SAMA终于有时间手把手教我操作,就~不~出~去~啦~

群成员·枯萎的大丽菊:……

群成员·HerstoryMaker:……

群成员·世界第一可爱の小木头:……

群成员·世界第一可爱の小木头:夜一大人已经到了男女通吃的地步吗?阔怕……

群成员·枯萎的大丽菊:夜一大人什么时候不是男女通吃了?

群成员·HerstoryMaker:舰桥好可怕,我要回老家

群成员·世界第一可爱の小木头:你哥会挥舞着小手绢洒泪欢送的@ Herstory Maker


坐在休息区咬丸子的三个女人同时抬头:


松本乱菊一脸不可置信:“不是吧?真的?”


朽木露琪亚深吸两口气:“根据我对夜一大人的了解……她应该……有可能……”


黑崎夏梨两眼发直,好半天才喃喃道:“要不……还是准备点贺仪吧……”


“贺仪?”


“我们可能是硕果仅存的娘家人了。”松本乱菊提醒道。


她本来还想说什么,但下一秒却十分敏捷地越过朽木露琪亚,“啊啦,队长你和女朋友来约会吗?”


队长?女朋友?黑崎夏梨皱皱眉,这人莫不是她那位“小老头”上司?而且听她的口气,这位队长八成是有故事的:能让乱菊用上这种标准八卦口气打招呼的人一般来说都有着十分丰富的过去。


最终黑崎夏梨决定把恋爱可能对半分的碎蜂の事件先放在一边,遵循人类的本能,去看眼前乱菊那位上司的八卦。


回头的一瞬间,黑崎夏梨和朽木露琪亚十分同步地深吸一口气。


白头发的小型冰山?还是那种貌似凶神恶煞款的哈哈哈哈我先笑一下他这个身高——黑崎夏梨的内心。


“原来是天才队长日番谷冬狮郎,”黑崎夏梨发现露琪亚的表情也换成了标准的八卦笑容,想到这个笑容下面可能藏着的一颗不八卦毋宁死的心,她的小心肝忽然为这位老兄抖了一下,“家兄常常提到你呢。”


白发少年眉头微蹙,“敢问令兄名讳?”


且不说令兄这个词有多少见,单是名讳这个词就让黑崎夏梨着实觉得自己大概是穿越了,还是一口气倒带几千年的那种。


怪不得乱菊常抱怨这位是个小老头,还真是没夸张。


“朽木白哉是也。”露琪亚脸上的表情不变,转向了一旁的女孩:“这位是蓝染大人麾下的属官雏森中尉?”


那女孩笑着点头,“正是,早就听说245届有一个战机技术过人的大小姐,看来就是朽木小姐了?”①


本来露琪亚并不喜欢别人强调她的身份,不过前面加上了“战机技术过人”,她还是点点头。


白发少年忽然咳嗽一声,“松本,我说过很多次了,阿桃不是女朋友。”


一直看戏的乱菊故作惊讶地掩了嘴:“啊啦啊啦,难道青梅竹马不算是女朋友的吗?”


眼看着白发少年脑门上蹦出两个十字路口,咬牙切齿低声吼道:“松本!”


“嘛。看来还是队长脸皮比较薄,毕竟是少年人嘛~”


“松本!都说了阿桃……”


最后还是雏森桃憋着笑打断了这两人,“好了,小白,不是说好陪我选礼物的吗?”


哇,这正宫娘娘的范儿好足哦。黑崎夏梨回想起自己以前看过的炎黄宫斗小说,表示这情节有点熟悉。


一脸不耐的白发少年嘴里嘟囔着“我知道了”,和雏森桃中尉并肩走出休息区,走过夏梨身边的时候,夏梨不自觉坐直了:果然这货还没有我高哈哈哈哈哈。


待这两个人走开,松本乱菊两眼发亮,抓着露琪亚不放:“说来听听,你家兄长大人怎么评价他的?”


朽木露琪亚眼角带笑,十分怀念,“有一次军官聚会,正碰上黑绳天谴明王和清虫,就是狛村上校和东仙上校的机甲,你们也知道他俩常年相爱相杀,那天大概是喝多了酒,就直接在机甲对战擂台上打起来了。”


“不幸的是,那天兄长大人和日番谷队长都出席了,观战的时候,日番谷队长说‘就敌我双方的身高差距而言,东仙上校没怎么赢过也属正常。’那时候我家可爱又正直的兄长大人正站在一边,于是,”说到这里的时候乱菊和夏梨集体抖了一下,试图甩掉一身骤然爬上来的鸡皮疙瘩,“兄长大人默默用眼神向日番谷队长传达了他的意思,读懂了这层意思的日番谷队长回答‘你那是什么眼神,是觉得我平常无论如何也不会说出身高差距这个词吗?’”


还没等她说完,松本乱菊已经完全笑倒,以一种有点诡异的姿势蜷缩在桌子上。


“后面呢?”夏梨催促道。


“我家兄长大人自然是要道歉的,”露琪亚一脸促狭,“不过大概因为道歉的时候有点犹豫,日番谷队长炸毛了。”


这场笑场大战以夏梨和露琪亚共同加入奠定了走向,最终三人笑到满脸眼泪肚子疼为结局。


“乱菊,你确定休假回去他不会找你麻烦?”夏梨抹着眼泪试图拽出来一张自清洁餐巾纸。


“才不会,”乱菊掏出全息镜子,正在调整自己的衣领以及脸部肌肉,让它们看起来自然一点,“我们这个队长超~古板的,但也不会真的对谁发脾气,一般来说我都是直接无视掉发脾气那个部分。”她转向露琪亚,“你家兄长大概也是觉得偶尔也应该逗逗他,老是皱着眉头,小老头一个。”


夏梨回忆起个头不高的白发少年脑门上清晰可见的青筋暴起,“可能还有坏脾气,按照我哥的套路,打一场就好了。”


刚才笑起来用力过猛、还在调整肌肉的乱菊闻言再度“噗嗤”一声笑出来,“大概也只有你们黑崎家这么直接,也可能只有你们黑崎家能打得过他。”


“还要加上我家兄长大人,你家市丸银学长,”朽木露琪亚掰着手指一本正经算起来,“山本总长、剑八舰长……还有谁来着?”


三个女孩捧腹大笑。


①   雏森对这一届的新生并不熟悉,所以认错人了。但是露琪亚本身比较好面子,也没反应过来是在说谁,至于究竟说的是谁,下文里会提到~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国海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