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国海藻

腿短也要越过山丘

一个吃瓜群众对人设崩塌的絮叨

不挂真人,tag只会打人设崩塌


这件事不算新鲜,现在之所以在微博里吵到昏天黑地,无非是因为这次崩塌的是一个形象很好的演员。

 

是的,在我看来,他就是个演员,尽管成名之后绷着人设不接综艺少接广告,但他是真心演戏的一个演员,而非挂羊头卖狗肉,唱不好歌演不好戏的明星。

 

娱乐圈的水从来就没干净过,这里面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尽管很多清冽坦荡的人一辈子混不上咖位,默默无闻,全身心只想演戏,可这样的人在大部分观众眼中也最没有存在感,不刷屏不刷脸,演员就是一种吃苦受累多一点的工作罢了,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很多在大众面前混个脸熟的,演技平平但是常上综艺,大家对你有印象,出门要签名。捧高高的不只是吃瓜群众的星星眼,还有高片酬和投资方的青眼。

 

所以人设这件事,就是一场戏,演得好了,可能一辈子就是德艺双馨,演的不走心或是不想演了,不一定什么时候就爆发了。娱乐圈这么个捏着放大镜看东西的地方,什么都有可能被放大,什么都有可能会发生。

 

在普通人的世界里说真话都难,何况娱乐圈?

 

闲着没事刷微博,看到这条微博下面无数迷妹迷弟哭着喊着要脱饭,哭着喊着粉转黑,似乎喜欢和讨厌就是分分钟的事,不走脑,也没过心。至于很多对他演过的角色爱得深沉的,CP发展到三次元的,只有八个字:心如死灰,伤心欲绝。

 

作为吃瓜群众,还记得早年间就传出机场摆拍的事件,而之前他曾放话说绝不摆拍,那个时候大部分人还是愿意相信他,给他找各种理由或者一笑置之,而今出了这个微博的“实锤”,大家纷纷伤心欲绝,理智的圈地自伤,不理智的跑去人家微博下面撒撒气,拍拍手去萌下一个男神。

 

无非是因为之前塑造的形象太完美,无非是因为这次的当事双方都是名人,无非是因为投入了太多期待。

 

各位迷弟迷妹们,你们可知娱乐圈本身就是人设建立起来的?

 

当年我也曾经萌过真人CP,时间跨度从2012年到2014年,两年间为这对西皮产过粮,买过周边冲过销量,说不上是鞠躬尽瘁,但是也尽了个人最大努力。

 

这是我萌的第一对真人,也是最后一对。

 

2014年其中一位脱团的时候我哭的死去活来,整个人浑浑噩噩几个月,想想心头痛,就在脱团这件事情爆发的当天,美甲的时候我还在不遗余力给美甲师姐姐安利。

 

其实这件事并不是突然爆发,在2013年的时候就曾经有过一次脱团,不过因为后来回归,官方也没有给出说明,于是不了了之,CP之间的感觉也越来越淡,但那个时候自欺欺人地相信他们之间情谊还在,一起拍过自拍练过武,骑过自行车戴过同款,怎么能说散就散呢?

 

还是宝宝太年轻。

 

因为真的是说断就断。

 

现在两个人在娱乐圈混到风生水起,微博依旧互关,算是留着最后的一点脸面,可是就连采访提问里都绝口不提对方,一个脸上满满的尴尬,一个脸上多出来点沧桑。

 

年初的时候其中一个因为万花丛中过人设崩塌,好好的一个小鲜肉成了渣男代表,众矢之的,可看到新闻之后,却真的找不回当年那种万念俱灰的感觉,平淡地看着他努力经营人设,继续活在各种营销号的头条里,如同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可能连陌生人都不是,因为即使是你看到的脸,都化了一层厚厚的妆。

 

人设崩塌,基本有两种原因:团队保密工作没做好,或是本人跳出来自毁。无论哪一种都会在短时间内引起大范围的脱饭脱粉,对于本人来说是一件挺伤心的事,如果和金钱挂钩,恐怕会更严峻。

 

这一次涉事的两位当事人都不差钱,看起来也都不惧脱粉,但是在娱乐圈混,还请珍惜人设,毕竟广大少女的心伤不起,被角色带入三次元的人,会心寒。

 

怎么着重建也需要时间,怪累的,不是吗?


评论

© 盐国海藻 | Powered by LOFTER